■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两因素致大盘回落

  《证券日报》记者:三连涨之后,昨日A股早盘大幅低开,虽然在开盘过后大盘一度向上拉升,但在频繁震荡之后于尾盘再次跳水,最终沪指报收3115.89点,下跌2.19%,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全天成交2575.6亿元。请问,大盘为何再度下跌,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科德投资:昨天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两大因素造成的。一是周二夜间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都出现大跌。其中欧美股市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医药股和科技股大跌造成的,这一因素实际上与中国的关系不大。第二则是PMI预览数值滑落至47%,这也是近半年以来最低的水平,市场对经济数据的担忧再度弥漫。

  源达投顾:周三出炉中国9月份财新制造业PMI创下六年半最低位,该数据加剧亚太股市的下行压力。9月份财新制造业PMI降至47.0%,低于市场预期的47.5%,并创2009年3月份以来新低,各主要指标全面下滑,制造业继续恶化。如果说外围股市的大跌,意味着全球的市场大环境并不乐观的话,那么提前反应经济状况的PMI走势恶化,意味着我国当前的经济仍未出现转暖的迹象,在经济一片寒冬之下,股市短期难有阶段性行情。

  多空博弈依然激烈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沪指收盘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但在部分题材股纷纷活跃的带动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表现相对强势,其中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收盘微跌0.04%,请问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从市场轨迹来看,近期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处于箱体震荡形态,深证成指的箱体位于9713点至10826点;沪指则位于2850点至3250点区域,创业板指则位于1800点至2102点之间,三大指数箱体震荡已有21个交易日,前期深证成指破位9713点箱底时被拉回,周二创业板指冲击箱顶又回落,周三下午创业板指再度上攻,但市场响应不大,最终创业板指小幅下跌,沪指险守3100点,这均显示多空博弈依然激烈。

  另外,市场箱顶压力较为沉重,预计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恐怕股指很难向上突破,同时考虑到宏观经济数据的严峻形势,应防止攻顶不破下落再次考验箱底或破位的现象出现。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昨日指数弱势震荡,两市回归缩量状态。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继续在3000点至3200点一线的箱体内震荡,权重板块的上涨没有表现出持续性,这也导致市场没有足够的量能推动指数突破上方3200点的压力位。

  短期关注新兴产业类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充电桩、网络安全、送转预期、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券商、铁路基建、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板块轮动现象仍较明显,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有望再度领涨呢?

  巨丰投顾:昨日大盘调整以洗盘性质居多,今日如果惯性走低,市场短期抄底机会来临,届时建议适当加大仓位。具体操作上,大蓝筹股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股为首的中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金百灵咨询: A股市场短线仍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中,但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生物技术、大数据等产业股反复活跃,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在看不到大的下跌空间之后,开始有计划地部署未来的新兴产业股,所以,个股行情渐趋活跃;在操作中,仍宜跟踪新兴产业股,尤其是产业景气非常乐观的品种。

  广州万隆[微博]:市场分化严重,紧跟事件催化性带来结构性机会,例如:新疆60周年庆将近,产业扶持政策加速出台就是新疆板块布局良机之一。目前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成,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项目进展顺利,新疆国企改革及自贸区建设方面有望率先取得突破;另外,“习奥会”有望促使中美经贸与投资合作升温,互联网金融、汽车等相关领域可保持密切关注,而资本运作类个股作为市场明星人气不减,大可继续持有,短期市场风格侧重其中的成长类个股,值得留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