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张晓峰 乔川川

  流动性仍面临挑战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上行,随后股指快速翻红并继续上攻,最终沪指大涨1.89%,报收3156.54点。创业板指的走势更是火热,走出近百点长阳,不仅站稳2000点整数关口,同时向2100点逼近。请问,是什么原因引发大盘的强劲反弹?

  天信投顾:有消息称,“沪伦通”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英国财长表示英国和中国决定进行伦敦上海股市互通的可行性研究。在沪港通之后,“沪伦通”有望来袭,这将再次给A股带来了巨大的海外资本,说明A股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融入世界股市并没有太大问题。如“沪伦通”成功,那么在一定程度上会给A股带来资金面的支持。对于A股未来方向有着较好的指引作用。

  九鼎德盛:在经历7月份以来的去杠杆后,深沪两市呈现连续大跌后缩量应该是正常的,也应该有一定的反弹,但实际市场轨迹显示,地量不断的出现于市场之中,股票投资有“地量之后见地价”的规律,不能多次出现地量,但目前却出现了,因此在一个大阶段内,虽然有短期技术反弹修复,但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中国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可能将面临严峻挑战,地量如果后续继续出现,则大盘股的运作难度将明显体现出来,目前市场以中小盘超跌股反弹引领是市场趋于谨慎的一个信号。

  呈箱体运行格局

  《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沪指昨日表现中规中矩,小幅上涨1.89%,但创业板指表现相当抢眼,突破了短期压力20日均线,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 昨日沪深股指震荡反弹,但从三大股指运行情况来看,总体均处于箱体运行的格局没有改变。沪指方面,目前的箱体为3250点至2850点区域,而深圳成指则位于9713点至10826点之间,创业板指则位于1780点至2102点区域,三大指数除创业板指量价配合相对较强,接近箱体上轨位置外,深圳成指与沪指依然体现着箱体震荡格局。

  天信投顾:从技术面上来看,昨日沪指大涨近2%,同时形成一阳连续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的格局,显示出一阳穿多线的强势上攻形态,同时KDJ指标在相对底部出现完全的金叉走势,而指数也突破BOLL通道中轨以及OBV能量潮有放量的趋势。从技术形态来看,股指正在处于短期反弹的通道之中。

  另外,市场经历昨日的大涨之后,虽然量能没有明显的放大,但是市场的气氛再度活跃,为继续反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所以短期市场震荡上行反弹的走势比较明显,甚至不排除今日再度上攻至32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

  关注三条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航天军工、充电桩、大数据等多个题材股继续活跃,位于涨幅榜前列,而银行、券商等权重蓝筹股表现落后,请问后市应关注那些板块?

  源达投顾:目前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恢复阶段,后市行情的利好因素正在不断累积,短期虽然会有阶段性的反复,但着眼于中长期的布局阶段或许已经到来。国家主席的访美之行带来了一系列诸如网络安全、新能源等中美双边投资协议概念股,随之而来的中韩自贸会谈也将为自贸区本地股带来利好,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更是明显提振旅游酒店板块当前走势,三条掘金主线共同构筑出四季度的“金秋“行情。

  广州万隆[微博]:在题材股近期持续活跃背景下,可关注具有政策利好、资本运作与改革类的小市值品种,例如1,本周国家领导人将访美,相关信息安全、高铁、新能源等板块已经有所突破,此类超跌概念股催化剂十足;2,本轮杀跌超过70%以上的个股,如暴风科技超跌后连续四个涨停;3,在下跌途中有股东大举增持类个股,如盛稷股权增持近5%威尔泰;4,前期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如特力A已连续6日涨停;5,具有并购重组预期且资产靓丽的个股,如三湘股份回调后再次涨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