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2日 17:49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市场量能不足 需谨慎对待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高走,震荡上行,11时左右暴力拉升。午后开盘,沪指冲高回落,震荡下挫,尾盘放量上攻,跌幅收窄。盘面上,银行股今日再度出手护盘,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60.17点,下跌-0.20%,全天成交额4232.62亿元;深成指收于10054.80点,下跌-1.06%,全天成交额3255.00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1855.03点,下跌-1.82%,全天成交额736.60亿元。板块方面,银行、上海国资改革、大盘价值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军工航天、酒店餐饮、卫星导航、体育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跌多涨少,31只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跌停。

  国家队守而不攻,量能不足,考虑到假期期间内外盘的不确定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谨慎对待,以降低仓位、观望为上,等待趋势明朗、行情企稳后做右侧交易。中长线投资者可借市场底部震荡时机低吸筹码。

  深度直击: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

  在“中国制造2025”推动下,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近日国务院专题讲座重点讨论3D打印技术,政府大力支持将进一步提升3D打印产业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年中国3D打印市场仍将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度,到2018年有望突破200亿元,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3D打印市场。由此,A股市场3D打印龙头品种值得关注。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李克强指出,3D打印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具有重大价值。

  近年来,我国3D打印技术逐渐成熟,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展现出新兴技术的巨大潜力。管理层对3D打印的政策支持力度也不断加大:科技部2013年公布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制造领域2014年度备选项目征集指南》,首次将3D打印产业纳入其中;2014年3月,北京市科委公布《促进北京市增材制造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的工作意见》,提出设置3D打印科技重大专项,全方位支持3D打印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持续推动3D打印产业发展;2015年,《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以及《中国制造2025》相继出台,进一步明确了产业的发展方向,彰显了我国对于发展3D打印产业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国务院专题讲座重点讨论3D打印技术,表明国家对加速生产结构转型的态度,3D打印产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3D打印未来最有可能在航空航天、医疗、模具和工业设计领域大放异彩,市场需求因此迎来井喷式发展,应用领域想象空间无穷。

  板块机会: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周三,今天两市继续大幅低后,但在国家队强力护盘的作用下,带动中小个股,强势反弹,午间收盘时,指数一度收红,个股全线上涨,但在午后,量能不足,开始逐步回调,全天走势一般。盘面上,公交、通信服务、物流、机场航运等板块表现强势,国防军工、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较深。

  今天盘面上有较好的表现,银行板块护盘力量较强,表明国家队护盘的决心,但中小个股总体表现还是较弱,止跌信号不明确,特别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在不断创出新低,后期止跌后,可能才会出现较强劲的反弹。

  操作上,短期震荡格局,关注一些强势个股的回调介入机会,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操作策略:市场延续调整轻仓待股指回稳

  市场回顾:周三早盘两市股指低开后,银行等板块再度护盘带动指数回升,前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题材股有所活跃,但多数个股仍处于调整当中,盘中股指虽有所反弹,但量能略显不足。午后股指在上冲后有所回落,个股反弹乏力。盘中上海迪士尼、通信服务、金融IC等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持仓策略:10%

  关注板块:金融板块。

  投资策略:结合本周的市场走势,由于沪指在银行等金融板块护盘带动下,其走势与其他指数存在一定差异。因此,从深成指走势来看,整体下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日线中在周三缩量回抽5日线后上行乏力,中、短期均线的空头排列对其上行构成较大压力。周线中各项技术指标在粘合后再度发散向下,指数再度逼近120周线。月线中虽已出现连续三月的调整,但仍未见止跌迹象,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也未出现明显积极信号。个股在连续调整后虽跌幅收窄,但股指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且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对节后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牵引作用。对于下周市场的策略我们的观点是在假日期间若无利空因素影响,股指节后震荡概率较大,但上行空间有限,个股将呈现分化走势。因此,操作上仍以轻仓为主,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