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15:30 新浪财经 微博

  大势猜想:沪指延续反弹之势?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加速上扬,站稳5日线,盘面上,油品改革、冷链物流、汽车、上海自贸区、大飞机、特斯拉[微博]、迪士尼、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白酒、银行、券商、黄金、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后。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已经出现探底回升的行情,估值也已跌至去年牛市初期水平,恐慌情绪大幅缓解,短期A股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沪指上方年线附近压力较大,可能将制约反弹高度。 消息面上,1.多位银行人士透露,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2.油改总体方案已形成并正在征求意见,油气管网分离改革则明确被列入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

  应对策略:从目前来看,"双降"有利于悲观情绪的安抚,但并不足以在一时修复市场的情绪,短期受制于情绪的波动,市场料将延续震荡寻底的状态。在市场信心尚未修复、风险偏好快速下降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进行过于激进的操作,盲目的"抄底"和"追涨"均不适宜,注意仓位的把控才是关键。短线可波段参与"双降"直接利好的租赁、地产、金融等板块,但要注意快进快出和仓位把控。

  资金猜想:抄底资金或继续流入?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早盘两市高开,股指震荡走高,技术上,沪指超跌反弹,站上5日线,短线压力3200点附近缺口。窄幅震荡表现筑底渐成。最近三个交易日,市场的波动范围一直维持在2900点-3000点这个区域内,并且连续数次跌破甚至逼近2900点,随后就被权重板块的上涨而收复,这可以认为市场在2900点-3000点是阶段性底部的判断。短线市场的走势或许还有反复,但从近期各路资金的动向来看,2800点附近成为市场底的概率正在增加。截至下午2点20分,沪深300大单净差BBD资金净流入77.57亿,其中国防军工,建筑装饰,电力三大板块资金流入居前,三大板资金合计流入超80亿元。

  应对策略:A股连续两天的反弹极大缓解了市场恐慌的情绪,但是是否认为股灾就已经过去还为时过早,投资者需要怀有一颗谨慎的心,操作上尽量保持左侧交易以会计快出为主,可以适当做T短线操作,还可以提前布局前期超跌反弹个股。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基本面良好,跌幅较深的个股,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此轮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热点猜想:新疆新增四个自治区级"高新区" 新疆本地股望受益?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普京将在来华参加中方9.3纪念活动期间,与习近平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中俄双边关系和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俄拟签订20多项合作协议,内容涵盖金融、投资、交通、物流等领域。

  应对策略:相关新疆基建股有望受益,关注北新路桥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八一钢铁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