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4日 18:04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20日均线附近会有反复 谨慎操作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高走、震荡上行,交通、军工板块发力护盘,沪指3600点附近持续震荡,临近午盘快速拉升逼近3700点。午后开盘,沪指强势不改,震荡上扬涨逾3%站稳37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756.54点,上涨3.69%,全天成交额4640.36亿元;深成指收于12711.56点,上涨4.52%,全天成交额4424.29亿元;创业板指数收于2546.16点,上涨6.12%,全天成交额1112.26亿元。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线飘红,无下跌板块,卫星导航、交通运输、军工航天、电脑设备、3D打印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涨幅较弱。个股方面,两市逾600股涨停,近1800只个股涨超5%;两市16股跌停;30只个股跌幅超过5%。

  在国家队进场点位3600点亮红灯之际,高层再次亮出的三道救市金牌分别为:首先,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监管层再次针对空方发力体现其希望股市重回强势格局;其次,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昨日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非理性波动;最后,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证监会[微博]也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两大潜在做空力量被打压,有利于加速大盘止跌反弹。

  现在各种利好频出救市,国家队可谓是用心良苦,但上方压力依然没有改变,成交量依然不足,20日均线附近还会有反复,依然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多看少动,激进投资者以轻仓短线方式操作,需做好高抛低吸,注意控制风险。

  深度直击:航空发动机步入高速成长期

  今年两会期间,由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发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首次将发展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列入其中。8月3日,人民日报《产经广场》栏目聚焦航空发动机,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介绍,眼下正是研制航空发动机最好的时候。在军用、民航和通航三大领域对航空发动机需求日益增加的背景下,我国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广阔。

  《产经广场》文章表示,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发动机装备有较大把握取得突破,实现与世界航空动力强者同台竞技。文章指出,中航工业发动机公司介绍,眼下正是研制航空发动机最好的时候。其一,经过多年持续的自主研制,今天航空发动机研制部门已掌握了一定的研制规律和设计制造技术,取得了一些成绩,有利于加快推动航空发动机技术取得突破。其二,我国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长,对航空发动机发展的支持将越来越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航空发动机列为重大项目,《中国制造2025》也将航空发动机作为重点发展的领域。其三,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以大数据、大联接、云计算、3D打印、新一代互联网等为特征的“智能智慧化”新业态将提升航空发动机的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其四,资金状况日渐改善。中航工业旗下目前有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正积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用于发动机项目。同时,社会资本也在积极进入航空发动机领域,有利于产业发展。

  近年来航空发动机的利好政策不断,工信部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出台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要在“十二五”期间完成先进涡轴发动机的研制,并对大型客机发动机的研制进展提出了要求。今年两会期间,由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发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首次将发展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列入其中,并提出要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必定会在近期做出进一步部署,“两机专项”的落地势必会带来巨大的政策红利,从而促进行业的发展。

  我国航空发动机将在未来几年进入高速成长期。在航空发动机产业链中,发动机控制系统、零部件制造以及整机制造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板块机会:反弹行情启动

  周二,昨天我们的分析是短期回调基本到位,近期连续的下跌使得指数进一步逼近前期低点,而这一低点又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这一支撑位跌破的话,可能会短期无法止跌,因此,目前的点位不能轻易就破。今天指数全面上涨,板块方面依然是军工改革板块强势上涨,而银行走势较弱。

  短期还是以国家队护盘为主,指数下跌时,国家队开始护盘拉升,而指数稍有所变好,银行、两桶油等板块开始回落,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市场在国家队的介入下,不会出现大的回调。

  操作上,目前已经回调到位,可适当增加仓位,关注品种还是集中在市场热点板块上,比如央企改革、军工等。

  操作策略:股指大幅反弹关注上方压力

  市场回顾:周二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在有色、汽车、电力等板块反弹的带动下震荡上行,随后在市场抛压压力下震荡回落,随着有色、房地产、煤炭等板块的回稳上行再次带动股指震荡回升。午后银行、石油等板块的回升再度推动股指上行,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市场成交量仍维持较低水平。盘中公交、军工、柔性电子等板块表现活跃。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756.54点,上涨3.69%,深成指报收于12711.56点,上涨4.52%。

  持仓策略:20%。

  关注板块:具有业绩支撑个股。

  投资策略:股指在经过再度回踩7月28日低点后出现大幅反弹,其中银行等金融板块的护盘功不可没,但不难看出,在近两日的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未能出现明显的放大,就目前而言仍可认为场内资金的参与。成交量的萎缩,一方面表明场内资金面的不足,无法发动较大行情;另一方面,在近期股指经过大起大落后,心理层面投资者再度入场仍需市场的进一步稳定。从沪指来看,上方中短期均线已形成空头排列,对股指进一步上涨将构成一定的压力。短期来看,股指仍有进一步上冲的动能,但高度仍需谨慎,除非市场出现连续放量的态势。因此,操作上仍以高抛为主,切勿追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