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4日 18:00 新浪博客 微博

  今天早盘受消息面的影响,大盘以三高点的盘口做出回应,盘中振荡上行,收缩量光头中阳并收复5天线。多头总算出了口恶气,也使大盘摆脱了向下破位之风险。

  消息面:高层再次亮出的三道救市金牌为:

  一、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为T+1,该交易细则的改变事实上进一步限制了做空者的空间,监管层再次针对空方发力体现其希望股市重回强势格局;二、继前期14个异常交易账户被限制后,昨日四大超级散户账户也被限制交易,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非理性波动;三、中信证券称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证监会[微博]也严查高频交易涉嫌违规行为,两大潜在做空力量被打压,有利于加速大盘止跌反弹。

  回到技术上吧,其实我不是太看重技术,技术都是滞后的,没有未卜先知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技术,如果有,那这市场就存在不下去了,因为找不到对手盘,你庄家通吃,谁还和你玩呢?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正确的交易理念和交易心态。交易模式只是你交易理念和心态的工具,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你的人性决定了你的交易模式。好了,不说了,扯的有点远了。

  现在大盘MACD除了周、月外,其它级别都形成底背离共振,5天线已站上并拐头向上。可能又有人担心成交量不足的问题,是的,我也很看重量,这反映市场参与资金是否活跃。

  目前来看,对恶意做空形成了有力限制,大盘又处反弹初期,缩量应在情理中。但是,明天沪市需放量到6000亿以上,否则上面强压的的套牢筹码是很难捅破的,大盘若放量站稳3800点生命线,则60分小双底结构形成,就有上攻4000的要求。如仍然是缩量反弹,要注意高抛,防止冲高回落振荡。但不管大盘在这里怎样折腾,我个人坚信,8月份都会有一段好时光。

  纯个人自娱自乐,仅供参考,不做为它人投资依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