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4日 17:22 新浪博客 微博

  聊四方

  沪指平开高走,在期指引领下克服初期犹豫,终于收复3700整数关和5日均线,迫使后者向上掉头。成交换手维持相对地量;大资金则净量中幅流入,累计流入持续,逼近零线。

  首先今日反弹仍应是国家队救市的一部分。因主力空头在监管层重重打击之下,只能收手观望,剩余的力量在国家队围剿下仅坚持1个小时就束手就擒。但限制不会是长久的,还需防止其随时反扑。

  根据之前国家队的路数,低点扫货又告一段落。

  技术图形方面,目前沪指上方10、20日均线构成压力区第一梯队(3814——3836),稳健下压的30日均线为预备队(需要2、3日与第一梯队汇合)。这个布局应该是很凶险的,第一梯队本身兼具向下和重叠,以今日成交换手很难突破。即便明日能唤起部分跟风,推动沪指向上挑战第一梯队,周四预备队可能迅速杀到,冒进的攻击很可能成为围剿的猎物。除非明日主力机构能够冒死拼杀,直接拿下沪指30日均线,否则突破压力区是不可想象的。但是,现在位置,主力机构似乎没有冒死的必要。假设真的要反转操作,在挑战第一梯队成功后主动回踩,避开预备队与第一梯队重叠的重压后,再次上攻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也还要防止出现第三种情况,那就是沪指再次反弹第一压力区后遇阻回落,那就会成为向下挑战前低3373和2月份以来的低点连线了。

  当前位置沪指并未摆脱下降通道,只能作为一个超跌反弹处理,因为反弹失败的结果是追高所不能承受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