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3日 11: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左右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挫,板块集体低迷。临近午盘沪指探底回升,最低跌至3564.60点,创业板指盘中跌逾5%,考验2400点。两市共303股上涨,16股涨停,1950股下跌,逾百股跌停。

  截至午盘,沪指报3574.80点,跌88.93点,跌幅2.43%,成交2189.1亿,深成指报12046.58点,跌327.67点,跌幅2.65%,成交2136.6亿,创业板报2406.31点,跌133.53点,跌幅5.26%。

  板块方面,水泥、京津冀涨幅靠前,军工、国产软件、石油、西藏跌幅靠前。

  ◆早盘简述

  早盘,指数顺延上周五的跳水,双双低开后震荡走低,盘中止跌后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随后掉头继续下行,并创早盘新低,总体保持弱势格局。盘面上,多数板块走低,市场跌停个股开始增多,多数个股大跌。

  板块方面,出环境保护外,近乎所有板块走低,建材、水务、银行等办板块小有支撑,而军工航天、网贷概念、云计算、电子支付等板块概念大跌。

  ◆重点要闻

  5只“定制”基金相继成立证金公司2000亿“子弹”就绪

  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央行[微博]公布互联网支付业务征求意见稿

  7月31日临近傍晚,央行在其官网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根据支付指令验证方式的安全级别,对个人客户使用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交易进行限额管理:如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5000元;如验证要素不足两类,单日累计金额不超过1000元。

  保险服务业跃入国家战略

  昨日,保险业收获两项沉甸甸的大礼包。一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二是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批准《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2014年8月下旬,《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家将保险业定义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意味着保险业终于有了一个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身份与角色定位。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指数修复性行情,个股行情开启,继续逢低关注热门概念股机会。

  大盘:周末,北京、张家口东奥申请成功,很多产业将迎来契机。但对于市场炒作上来讲,后期一些确定性受益的公司会有一定表现,前期借机炒作的概念股应适当谨慎,一些虚炒的概念股,后期或将见光死,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从盘早盘面看,市场总体反映并不强烈,而且很多个股冲高回落,这就是最好的佐证。其他方面,市场下跌个股开始增多,热点快速消失,两市继续弱势。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开始,特别是上周下半周开始,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这是量变到质变的基础,也就是说,至少在8月份,随着量能的继续萎缩,指数阶段性底部有望形成,大跌的概率将骤然减小,如果跳水,仍是波段操作介入的良机。

  建议:目前反弹行情拉开序幕,中线可逐步建仓做多,短期但市场仍有反复,以做差价为主,切不可追高建新仓,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尽量少参与大蓝筹个股。(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