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1日 19:5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31日讯

  这个七月,A股行情剧烈震荡,截止31日收盘,沪指收于3663.73点,单月累计跌幅达14.34%。在这期间,机构调研热情并未有所减少:本月累计311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等行业。

  机构集中调研6大行业

  Wind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11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因上交所[微博]较少公布机构调研信息,上述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来自深市,沪市仅有8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获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37家)、医药生物(32家)、化工(28家)、计算机(26家)电子(22家)和电气设备(22家)等6大行业。

  若从被调查公司数量占行业成分股比例来看,计算机(17.6%)、建筑材料(15.9%)、国防军工(15.6%)、传媒(15.6%)和医药生物(15.4%)五大行业排名居前。

  这些个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个股方面,多家公司获机构集体调研。本月有7家公司同时获得40家以上机构调研,分别为:康弘药业(116家)、先导股份(88家)、科伦药业(60家)、万达院线(53家)、信维通信(47家)、华斯股份(45家)、索菲亚(43家)。上述7家公司均为中小创公司。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7家公司大部分较为抗跌。其中,作为本月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康弘药业本月累计涨幅达181.80%。公司自2015年6月26日上市以来,估计累计涨幅已近4倍。公司表示目前暂无明确的收购兼并计划,但一直在关注重点战略领域,如眼科、肿瘤,以及重点技术领域,并积极寻求适合的收购兼并机会。

  另外,信维通信、先导股份和科伦药业三股本月股价均录得正涨幅,分别上涨13.86%、2.61%和0.49%。

  多股获明星私募调研

  近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赴理工监测、万达[微博]院线调研。其中,万达院线上半年业绩亮眼,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同比增长40.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长50.51%。

  “私募一哥”徐翔方面,市场调整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京东方A成飞集成*ST集成北京君正万达信息、和三诺生物等多家公司,涵盖医疗器械、军工以及智能穿戴等领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