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沪深股市低开后大幅探底,随后温和回升,并以小跌报收,跌幅较周一明显收窄。最终上证指数收盘报3663.00点,下跌62.56点,跌幅1.68%,深成指收盘报12316.78点,下跌176.27点,跌幅1.41%。两市共成交13039亿元,减少约850亿元。从盘口看,券商信托、银行、农业涨幅居前,分别涨1.92%、1.76%和1.52%,而综合、装饰和计算机跌幅居前,分别跌4.05%、4.54%和5.04%。最终,两市共有64只个股涨停,334只跌停,个股涨跌比约为1:3。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跌幅收敛,但市场底仍有持续下探要求,真正企稳需较长时间。

  首先,从大盘企稳原因看,一是市场对管理层信心喊话有正面反应,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情绪;二是周二港股、恒指率先翻红,对A股有联动稳定的作用;三是周一严重超跌,技术上有修复的要求,尤其是周二跳空低开后做了回补缺口的动作。

  不过,虽然周二大盘跌势收窄,并有企稳迹象,但空头占优的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一是市场人气仍较脆弱,大跌之后投资者心有余悸,并没有主动的做多动力,更多的是防守行情;二是全天盘面除11点前后有10分钟小幅翻红外,大多数时间绿盘运行,维持下跌走势,而且从日K线看,周二小阳线实体位于周一大阴线的下方,没能切入阴线实体部分,同样为弱势形态;三是股指期货跌幅扩大,且深度贴水,其中IC1508品种贴水高达450点,幅度超过5%,显示期指多空对后市大盘的谨慎预期。

  因此,从目前看,短线市场回稳,但震荡探底之路未尽,后市仍有下探过程,谨慎为宜。

  操作策略上,坚决摒弃杠杆,同时半仓以下观望,静待二次探底的平稳降落。(作者单位:申万宏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