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3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翻红,之后震荡拉升欲上4100点,临近午盘涨幅扩大;午后开盘沪指强势拉升,呈单边上扬趋势,冲上4100点最高至4132.61点,权重股发力板块集体飘红,近300股涨停,临近盘尾冲高回落,涨幅略微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4123.92点,涨97.88点,涨幅2.43%,深成指报13754.53点,涨337.99点,涨幅2.52%,创业板报2967.95点,涨70.58点,涨幅2.4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435.3亿元,深市成交6545.1亿元,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

  板块方面

  次新股涨幅靠前,继峰股份石英股份全筑股份力星股份等54股涨停,富临精工北部湾旅王子新材等涨幅靠前。

  通讯行业大涨,青鸟华光三维通信、美诺泰等8股涨停,大唐电信信维通信天孚通信等涨幅靠前。

  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飙升,板块涨3.07%,板块内,粤高速、粤水电、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国投新集、泰瑞科技、曲江文旅中华企业等14股涨停,上海电气新黄浦四川长虹中通客车等涨幅靠前。

  房地产板块强势,北辰实业东华实业西藏城投、中粮地产等18股涨停,湖南投资宁波富达绵世股份等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4000点底目前已夯实,而市场利空也一一破除,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明日沪指有望站上4200,投资者可积极布局近期热点如国企改革、高送转和业绩预增等概念个股。

  在证金公司回应了减持传闻之后,A股近期利空可谓一一破除,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场外观望资金有望再度流入市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勿盲目追高。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深圳自贸区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分析师表示,市场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余额增加998亿,但当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较前一周减少48亿,测算,上周机构约流出资金约1036亿。国家救市见成效,大盘快速无量反弹,抄底机构三个交易日获利达30%左右,获利回吐是上周机构资金流出主因,但较之前一周万亿的流入,上周机构资金流出并不多,滞留二级市场还是大多数。从市场盘面来看,今日股指收得放量中阳线,预计短期市场还将继续上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