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6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跌逾3%失守3700点关口,最低跌至3688.44点后,探底回升翻红,之后一路震荡拉升,临近午盘,涨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呈回落趋势,后一度在3800点展开红绿争夺战。盘面上,昨日护盘英雄石油、银行等权重股今日较为低迷威风不在,创业板最低跌近6%到涨逾3%,振幅达10%,两市逾1500股上涨,逾百股涨停,临近盘尾沪指涨幅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3823.18点,涨17.48点,涨幅0.46%,深成指报12357.61点,涨225.19点,涨幅1.86%,创业板报2627.08点,涨37.05点,涨幅1.43%,大数据I300报3382.06点,涨37.68点,涨幅1.13%。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5698.59亿,深市成交5081.94亿,两市共10780.53亿

  板块方面

  军工板块涨幅靠前,中国重工中信海直长春一东中航机电航天通信等12股涨停,北方导航中国一重恒天天鹅华东电脑等涨幅靠前。

  有色金属板块崛起,金谷源利源精制云铝股份等4股涨停,中金岭南威华股份盛和资源宝色股份等涨幅靠前。

  保险行业跌幅靠前,中国人寿领跌,跌幅2.82%,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跌幅近1%。

  银行板块表现低迷,中信银行跌幅靠前,跌幅3.89%,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但尾盘跳水,近期调整趋势延续。盘面上,分化格局持续上演,昨日狂拉中国石油和银行股,导千股跌停,而今日石油、银行盘中大跌,个股却一度暴涨。中国石油俨然成为个股的梦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个股全线活跃,多数个股跌停拉升至翻红,力度之大,可见一斑,但考虑导明日的股指交割日,此处还不能盲目乐观。至于备受关注的明日,市场将其命名为“多空大决战”,认为此处或存在较大的波动。但实际上,相关数据显示,七月合约持仓量近期持续减少,市场风险已经减少很多,交割日出现“大战”的概率不大,两市总体或将趋于平稳。而对于后市,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二次探底这正在进行,但探底还需时日,此处还有反复,不可盲目抄底加仓。中期看,很多个股已经跌至合理区间,逐步布局正当时。

  分析师表示,展望后市,资金面相对于筹码的优势减弱依旧,投资者不稳定的情绪之下也存在进一步出逃的可能,但下方政策的护市意图明确,故市场下行不必过于悲观,短期报复性反弹行情转入震荡甚至二次探底的走势更有利于投资者情绪的修复和稳定,而调整中也便于吸纳优质筹码,毕竟随着管理层对于债务降杠杆的需求,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期牛市框架仍存,建议逢低关注业绩具有保障、估值合理的品种。

  分析认为,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多次出现国家队的护盘动作,但对于整体趋势影响有限,且不排除后续继续杀跌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克制。

  国海证券认为,政策的目标是控制风险,并不存在类似3500或4500的底线,上涨或下跌的速度过快都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前期暴涨期间,进场的投资者中博短线反弹的较多,市场心态尚不稳定,获利后有减仓观望的动机,监管层监管的加强直接促成了近几日的调整,短期调整可能还会持续,幅度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