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忙着救市 外资却在撤离

2015年07月07日 13: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华尔街见闻 祁月

  就在中国政府忙着出手救市的时候,海外投资者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逃离。

  彭博社和Markit集团追踪的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规模达8.59亿美元的A股相关ETF卖空比例在7月1日攀升至创纪录的23%。

  华尔街见闻提及,投资者通过沪港通交易机制卖出大陆上市公司股票,沪股通周一剩余额度在每日额度的占比高达202%,全天净卖出额超110亿元,刷新沪港通机制开通以来净卖出量的最高值。彭博社报道称,周一,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的大陆公司,其H股对A股溢价跌幅创至少2006年以来最大。

  此外,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周一重挫,跌幅创2011年以来最大。美国期权交易员正以接近历史峰值的价格为中概股进一步的下跌而支付“保险费”。彭博社追踪的三个月期数据显示,为防范ETF下跌10%而支付的保护性期权成本比上涨10%的期权成本高出11.5个点。

  中国股市一度迅猛上涨,沪指在12月内累计涨超150%,引发海外机构对于中国股市泡沫的警告,贝莱德、瑞信、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上个月都发表过这种观点。海外机构认为的A股泡沫在6月12日沪指触及5178.19点的阶段性新高后迅速破裂,三周跌幅高达30%,为1992年以来首次。

  为防范金融风险,中国政府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救市举措,包括国家队入场大举买入蓝筹股、暂停IPO等。

  然而,海外机构却对中国政府的救市行为并不看好。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认为,中国当局最新的救市行动破坏了政府推进市场化经济的誓言。

  惠誉旗下研究机构BMI Research分析师Andrew Wood称,中国政府的救市行动也可能打击市场对于中国当局管理本国金融体系的能力的信心。“中国政府为了支撑股市的承诺而拿出的救市手段越多,股市继续下跌的风险就越高。这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于中国当局支持股市和实体经济能力的信心危机。”

  “这形成了一个观点:从一个糟糕的政策切换到了其他糟糕的政策,”摩根大通驻香港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称,“很多投资者仍担心会出现另一次回调。”

  “A股如今的交易行情无法用金融常识来解释。”麦格理投资管理驻香港亚洲股市联合负责人Sam Le Cornu称,中国政府的支持措施“几乎无助于稳定市场,反而会吓跑投资者。”他还表示,他管理的亚洲新星基金(Asian New Stars fund)目前大幅减持中国股票。此前,该基金增持A股长达七年时间。

  澳大利亚Pengana Capital Ltd。投资组合经理Tim Schroeders称:“现在说回调结束还为时过早。投资者们对中国股市高估值的忧虑持续增加,他们高度关注风险缓解。”

  “国际投资者怀疑,中国政府的所有救市措施都是短期的,用来做样子的,”香港Aberdeen Asset中国股市负责人Yeo表示,“如果你希望它成为真正的市场,就应该减少干预。”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 吉诺比利再战一季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专家:驱蚊手环、维生素防蚊不靠谱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房租如此收费很搞笑
  • 刘光宇:楼市绝非股市避难所
  • 大摩华鑫:稳定股市刻不容缓
  • 黄祖斌:国际资本没有能力操纵A股
  • 易宪容:外资正在逃离中国股市的意蕴
  • 钮文新:金融战其实是舆论战
  • 朱大鸣:希腊危机失控会冲击全球
  • 叶檀:如市场再跌必须暂停股指期货
  • 红孩子:用明斯基的模型分析A股见底
  • 刘杉:央行印钞托股市 如何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