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牛市基础依然坚实有效

2015年07月03日 07:36  证券时报  收藏本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2015年下半年宏观经济企稳迹象逐渐明显,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和中长期增长持乐观态度。从经济增长、经济转型、改革创新和流动性等基本面角度看,本轮资本市场牛市的基础依然坚实有效。

  预计下半年央行[微博]仍将延续货币宽松的方向,除降息降准政策外,央行也可能以介入地方政府债市场、采用MLF(中期借贷便利)和PSL(抵押补充贷款)等货币政策新工具来提高下半年的基础货币供给。整体宏观环境将对整个证券市场越发有利。

  近期资本市场的下跌主要是上半年资本市场盈利过多,部分股票上涨过快,在调整的过程中速度过快、过急造成短期市场的恐慌。但我们认为,恐慌情绪将在本周释放完毕,市场有望逐渐趋于平稳。

  第一,政策对于资本市场的扶持真实有力。6月27日央行突然宣布定向降准并全面降息;7月1日证监会[微博]公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鼓励券商发债和两融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沪深交易所和中证登宣布降低沪深交易所交易结算费用标准。政策利好频出,将实质性支持市场信心回暖。

  第二,资本市场的根基在于上市公司的盈利,下半年宏观经济企稳,流动性宽松、利率下行都将有利于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在中国经济转型期,已经可以清楚看到,在移动互联网、军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等领域转型势头越发明显,最终这些成果都会体现到上市公司的盈利中去。

  第三,从海外在次贷危机以后的经验来看,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将中长期支持资产价格的上升。中国资产价格,尤其是股票资产的整体估值当前并不太高,沪深300的估值15.7倍,上证综指的估值18.4倍,上证50的估值仅仅11.8倍,从横向和纵向的对比来看,中国大型上市公司的估值并不高,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利于中国经济的转型,有利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市场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强烈看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未来。一个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永远属于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的投资者,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崛起和中国经济转型的成功充满信心。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股指期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P2P业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向小田:现在一定要股救市背后的逻辑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