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63%两市成交2.1万亿 380股涨停

2015年05月27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三开盘,沪指高开,权重股拉升助大盘再创新高,9:40分左右跳水,失守4900点,十点左右探底回升重返4900点,午后开盘沪指震荡小幅走低,13:30分左右钢铁、煤炭、一带一路、地产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沪指翻红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4941.71点,涨30.82点,涨幅0.63%,深成指报1696.52点,涨60.05点,涨幅0.36%,创业板报3628.67点,涨10.44点,涨幅0.29%。

  从盘面上看沪指今日围绕4900点上下波动,盘中巨震显示多空对决异常激烈,两市380股涨停,沪指报收八连阳再创7年来新高,逼近5000点整数关口。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1162.62亿元,深市成交10364.44亿元,两市共成交21 527.06 亿元,周二成交21542.42亿,两个交易日成交基本持平,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两万亿成交。

  板块方面

  航天军工暴涨,个股方面,航新科技航天通信四创电子全信股份中原特钢成飞集成涨停,中直股份光电股份奥普光电中航飞机烽火电子暴涨靠前。

  智能机器概念股暴涨,板块涨逾2%,个股方面中信重工金石东方东方精工创力集团锐奇股份海陆重工等逾20股涨停,航天工程浙江鼎力一拖股份等大涨靠前。

  煤炭行业普涨,板块涨逾2%,个股方面靖远煤电黑化股份涨停,昊华能源郑州煤电云维股份安源煤业煤气化兰花科创上海能源贤成矿业涨幅靠前。

  医药商业概念股走强,个股方面老百姓涨停、益丰药房涨、华东医药国药一致浙江震元九州通涨幅靠前。

  钢铁股持续拉升,板块涨逾1%,个股方面多数飘红,其中酒钢宏兴马钢股份永兴特钢、中原特钢、玉龙股份等6股涨停,凌钢股份久立特材太钢不锈重庆钢铁涨幅靠前。

  农林牧渔概念震荡走高,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丰林集团益生股份禾丰牧业亚盛集团武昌鱼等7股涨停,吉林森工仙坛股份金新农正邦科技万福生科、罗牛市、丰乐种业暴涨靠前。

  环保概念股拉升,板块涨逾3%,个股方面,中材节能涨停,兴蓉投资龙马环卫中电环保万邦达创业环保涨幅靠前。

  石墨烯概念爆发拉升,板块涨逾2%,个股方面东旭光电中泰化学华丽家族涨停,烯碳新材豫金刚石悦达投资锦富新材南洋科技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广州万隆[微博]分析称,大盘经过连续的大涨,短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当前股指的剧震正释放了市场获利回吐的信号。盘面看,前期涨幅巨大、量价背离与高价股,又称为成为主力调仓主要对象。如前期涨幅巨大的高价股近期频频逆势下跌,成为领跌主力军,金证股份中文在线等持续滑铁卢;而光环新网恒信移动的高位杀跌,更是说明了技术走坏与量价背离的个股,往往是主力重点调仓的对象。因此,在获利盘大幅出逃、主力高位调仓下,我们若要踏准牛市节奏获得超额收益,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筹码不稳、主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就必须先行调仓出局。

  天信投顾表示,依然更看重滞涨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国企改革板块。因为国资委[微博]近期发布《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国企改革力度空前,而本轮牛市的很大依据也是对于改革牛的期望。近期央企改革概念股部分连续大涨,如洛阳玻璃启源装备中粮生化等,有望带动其他国企概念类上市公司上行,积极关注。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沪市已经八连阳,上方获利资金承压沉重,再加上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23只新股将在下周发行,市场将抽血8.3万亿,创下A股IPO重启以来的纪录,做空资金仍在虎视眈眈,多空双方在5000点左右必定迎来激战,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互联网金融降低融资成本不多
  • 刘光宇:今年是最后买房绝佳时机
  • 朱大鸣:土地流转很重要 别搞大跃进
  • 易宪容:政府如何驾驭疯牛驶上正轨
  • 孙立坚:宽松货币政策助A股继续繁荣
  • 刘杉:人民日报头条透露股市牛三年
  • 叶檀:股价太高 改革很远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