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惯性做多 关注个股补涨方向

2015年05月22日 17:43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阳

  本周大盘在结束休整之后,重拾升势并创下此轮新高4658,尤其周五量能配合理想,形成了有效突破形态,显示在释放近期利空因素之后,充足的资金面以及新的利好,催生了大盘新的高点,牛市节奏继续。后市来看,短线市场做多惯性力量仍可以维持强势不断,此时投资者把握个股节奏机会尤为重要。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最新信息,证监会[微博]22日表示,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决定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22日双方签订了相关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应该是一个重大利好,基金互认意味着,在资本项目仍未开放的前提下,境外资金可以通过基金申购国内基金的方式流入国内市场,无疑为市场增加了不以数计的境外增量资金。还有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将公布或有万亿资金入市,这对市场形成了资金面充足预期。二是,发改委表示:将有千亿量级稳增长工程包加速落地。对此认为,面对当前经济增长持续下行态势,当前稳增长政策密集加码出台,有利于形成新的中线利多因素,支持行情的中线持续走强。三是,批复公共服务领域推广PPP模式,教育部加强高校在线课程管理在线教育迎来机遇,物联网3.0时代来临、“土十条”望年内出台

  龙头股将率先启航等,可以对PPP题材,互联网教育、物联网,土地相关题材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总的来看,当前多空信息,明显多方因素占据上风。

  从市场角度来看,经历近期持续休整,大盘在释放利空之后,重新转强并创下此轮新高,不仅仅新股密集申购回流资金密切相关,而且新的利好不断,加上稳增长政策密集加码等中线利好因素,就不难理解当前大盘持续上涨的依据。接下来,大盘创下新高,而眼前的利好因素仍然充实,以及充足的资金,下周大盘惯性上涨仍在,此时,把握个股机会,再次强调不宜盲目的追涨,适当关注新的题材机会动向,以及补涨机会是短线获利机会的重要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