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 下周会继续上涨吗

2015年05月22日 17:11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感觉

  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可是由于权重蓝筹股表现坚挺,上证综指大盘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又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大盘表现依然非常强势,略有回落后就又开始了稳步上攻,尾盘更是出现了一定的抢盘迹象。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4657.60点,上涨128.17点,涨幅2.83%,成交100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6045.80点,上涨173.26点,涨幅1.09%,成交987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走高,走势依然非常强劲,两市成交金额近2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入场热情高涨,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创业板指数虽然大幅高开,但是高开略有冲高就出现了大幅回落,盘中虽有企稳,不过最终还是绿盘报收的,多空双方对于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出现了一定的短线分歧,国产软件股、网络安全、电子制造、二维码识别、云计算、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智能医疗、安防股、在线教育等板块均出现了下跌,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板块再度大涨走强,银行股、保险股和石化双雄也表现较强,较大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造纸板块、碳纤维、服装家纺、氢燃料电池、农业服务、军工改制、钢铁股、建筑装饰、电力改革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大涨,不过个股却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6家,平盘116家,下跌2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09家,平盘280家,下跌63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52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大幅拉升的光头阳线,这颗光头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投资者入场热情高涨。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快速上行,大盘技术面快速转好。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走高的大阳线,周涨幅为8.10%,大盘周线出现了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大幅走高的格局还是出乎了多数投资者的预料的,因为上周末市场可谓阴云密布,可是暖风迅速吹散了阴云,股市艳阳高照,大盘也是再创反弹新高。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上涨吗?其实现在大家要牢记一点,那就是现在的股市是处于大牛市中,调整是暂时的,调整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所以5月前两周的震荡整理是正常的,本周大盘再度选择了向上突破。只要满足三个因素,那么大盘下周继续上涨可期,这三个因素是:第一,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预料之外的利空;第二,下周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继续保持强势格局;第三,大盘量能继续保持充沛,今日沪深两市量能接近2万亿,可谓震撼,也显示出投资者做多信心充足,只要量能充沛,大盘不涨都难,毕竟市场的筹码有限,而资金相对非常充裕,水涨自然船高!

  祝大家好运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股市处于超强势 依然要小心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下半场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