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成交额超越沪市 市场争议“风格转换”

2015年05月15日 00:10  一财网  收藏本文     

  近期创业板中小板高歌猛进的走势后,创业板连续两天放量下跌,深市的成交额又开始超过了沪市。5月14日,深市成交6968亿元,其中创业板1618亿元,而沪市成交仅为6699亿元。

  不少投资者担忧,市场过分追捧创业板和中小板可能会引起估值泡沫,由此会带来市场的风格转换,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达了对小盘股的乐观态度,认为上海市场的资金会进一步流向深圳市场。

  Wind资讯数据显示,这是2014年10月28日之后,再次出现深市成交额高于沪市,在2014年5月到10月,大盘股行情启动前,大多时间均是沪市成交额成交高于深市。

  历史上,深市成交额共有几次持续数日超过沪市。第一次是1996年3月,之后并引发了一轮牛市行情;第二次是2000年1月,之后大盘出现了一波像样的反弹,2001年冲上大盘2245点;第三次是2010年6月7日,深市成交额10年后再次超沪市,之后大盘展开了一波反弹行情;第四次是2012年6月至7月,其余交易日深市成交额超过沪市,不过之后半年大盘震荡向下,直到2012年12月初才开始了一波不到500点的反弹行情。

  5月14日,深市成交额再次超越沪市。“这说明市场的热点集中于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而非以蓝筹股为主的沪市,目前市场走势是存量资金在主导,而非增量资金驱使。”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估计短期之内这种局面暂时难以改变,在‘慢牛’的政策导向下,大盘股也暂时难有启动的机会,上升幅度较大后,随着各种风险提示的出台,创业板可能也会逐步进入横盘整理时期,不过市场上依然有很多主题投资机会。”该私募人士称,

  广州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深市成交额超过沪市的象征意义更多,在目前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情况下,这是市场的理性选择,“慢牛”的政策也使得大盘股暂时难有机会,短期市场机会肯定是在中小板和创业板,预计资金从沪市流向深市的过程仍将继续。

  不少市场人士则表达了对创业板的担忧,并且认为热点很快会回归蓝筹股。

  华林证券分析师胡宇就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创业板的泡沫很可能开始破裂,目前创业板的疯狂程度已经不亚于2000年的纳斯达克[微博]指数,当前中国的创业板估值不仅高于中国的主板,也高于香港的创业板和接近美国纳斯达克的最疯狂的阶段,这一次亦没有不同。凡是脱离价值规律的炒作和背离,最终都要回归内在价值。数据说明,随着中小创等市值的不断扩大,传统型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凸显,两者的估值差异亦愈加明显。

  华融证券分析师付学军则称,截至目前,已获批的分级基金达22 只,还有96只正在等待“准生证”,其中10只为银行的分级基金,而银行板块年初至今,仅上涨不到10%,位列行业涨幅倒数第一;7只为证券分级基金,而证券板块年初至今,仅上涨15%左右,位列倒数第二,银行、证券是当下A 股市场的难兄难弟,无论在市场的权重,还是利润情况来看,他们不是“纸老虎”,而是“真老虎”,只是老虎在睡觉,千万别当他们是“病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市深市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美新硬件教主马斯克为什么成功
  • 杨红旭:只有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 齐俊杰:每次大牛市背后都有国家战略
  • 慕容小散:约在两点半 一起去砸盘?
  • 易宪容: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否已启动
  • 蔡阳:7万亿来了 你在哪?
  • 沈建光:降息是否重回“四万亿”老路
  • 钮文新:创业板流动性问题凸显
  • 叶檀:内地投资客通过港币曲线保值
  • 齐俊杰:股市里怎么来了这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