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涨急跌是牛市特征 三类股受青睐

2015年05月09日 03:59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A股市场连续下挫,成交量连续萎缩。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周跌幅5.31%,报收于4205.92点;深成指下跌2.28%,报收于14481.2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4.05%,报收于2973.60点。

  前期大盘以快牛方式连续上攻4500点,管理层采取了三种方式为股市降温:增加每月新股批次,反复提示风险,禁止创业板高价股和部分涨幅过大的中字头股作为融资的抵押品。三管齐下,令本周股指连续杀跌。笔者看来,缓涨急跌是牛市的特征,连续下跌很有可能为大幅降息砸出空间。

  技术上看,股指有两种演变方式:其一,在4000点一带止跌反弹;其二,回补完3860点一带缺口后再反弹。笔者看来,在3864至4000点区间内的任何位置止跌回升都属正常。当然,这只是从技术角度看,如遇降息等重大利好,股指将直接结束回调重归升势。

  板块上看,以金融、地产、石化双雄为主的大盘蓝筹股连续连续调整之后,短期杀跌动能已经很小,在充分调整之后仍然有机会带动大盘反弹向上。特别是在降息预期下,地产板块更有可能成为上攻的主力军。周期性的大盘股在沾上了“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字头”概念之后,股价已过度爆炒,涨幅惊人,泡沫程度甚至比创业板更为严重。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一重都是超过60多亿股的流通盘,业绩一般,股价却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市盈率高达100多倍。又如大幅亏损的中国铝业中国远洋,短时间内股价翻了几倍。对于近期连续上涨的创业板来说,虽然还有上攻动能,已是强弩之末。一旦形成调整,空间将是巨大的。

  对于本轮行情,投资者要认清这一轮的牛市远不止此,2008年1月留下的480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后市将继续回补,近期调整是为了后市更好的拉升,蓄势整理之后进攻4800点只是时间问题。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以下几类股:一、降息预期受益股,包括地产、券商、保险;二、国企改革股,特别是央企改革、上海本地股、以及广东国资委[微博]旗下的个股;三、绩优成长股的错杀机会。

  综上,投资者加强风险防范但不必要过分看空。当市场上大部分人都陷入恐慌的时候,也就是该贪婪的时候了。

  (作者单位:中航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8时视频播骑士公牛 穆帅称3次想买杰拉德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3000亿热钱撤出使股市暴跌?
  • 冉学东:废除贷存比堪比QE
  • 谢百三:股市十字路口 向各方讲几句
  • 杨红旭:再降一次息 房价肯定憋不住
  • 董登新:征资本利得税 国家倒贴股民
  • 郎咸平:药改后老百姓买药会不会更贵
  • 易宪容:A股不会现2008年那样暴跌
  • 徐斌:中国或成全球资金避风港
  • 天天说钱:国家牛市一说暗藏陷阱
  • 水皮:牛市清仓是为啥 我PK巴菲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