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护航股市 期盼5月创新高

2015年05月04日 16:50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黔麟私募

  很多空头都死在了4月,现在还没缓过气来。4月月涨幅达18.5%和830点。周K线上3阳一阴,而且最后一周的阴线还是一根假阴线。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逼空行情,4月最后一周走出一颗假阴线,主要是指数经过连续拉升后,获利筹码有出局套现的心理需求,所以导致最后一周走出一根阴十字星。奇怪的是技术指标上却出现短线有整理的要求。但是今天5月开门红,原因在于管理层对市场的明确支持态度,使得大盘不会出现大幅回档的空间,并且在利好的配合下五月出现大幅拉升的概率很大,分分钟会创出不可思议的新高。让我们来看看今日利好主要有哪些:

  1、RQFII试点地区扩至11个近万亿:已成为重要资金来源;

  2、稳增长举措或将至,中央点题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

  3、楼市新政满月:一线城市先回暖;

  4、国务院批准邮政集团改制;

  5、券商牛市赚翻了:一季度净赚509亿;

  6、62家上市电企去年赚656亿;

  7、十三五期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继续享财政补贴;从这些利好看,已经奠定了5月红盘的基础。但是走势上大盘在5月上旬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获利筹码现在兑现的愿望很大,其次就是最近打击了市场对于国企改革合并的预期热情。市场降温意图明显,加上中信证券等大型券商调整了融资标的的折算比例,很明显的一个动作就是降低杠杆比率。还有就是前期的热点板块现在正处于退潮期,市场需要重新发现热点重燃炒作燃点。所以分析得出5月上旬应该会处于频繁震荡的阶段。

  技术上看沪指在10日线得到有效支撑,现在股指也运行在布林上轨通道,KDJ今日已经掉头向上,唯一遗憾的是未能站上4500点上方,说明市场分歧依旧严重,当然多方还是绝对占优,现在资金都在大量涌入股市,大盘经过四月赚钱效应的发酵,很多人都眼红了,新股民蜂拥而入,给股市添加了大量的新鲜血液。所以股市将会形成慢牛行情慢慢延续下去。

  操作上尽量注意市场的板块轮动,踏准操作节奏,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减仓回避,积极关注低位及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京津冀板块受到周末利好刺激全线大涨。我们也可以抓住这些热点的转换,适当介入热点板块中涨幅不大的个股。同时周末巴菲特在投资者见面会上,提到看好资源类板块的投资机会。资源类板块也是涨幅较小的板块,可以关注回档的建仓机会。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际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