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开门 小阳线包含了几个意思

2015年05月04日 16:38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六感觉

  五一假期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比较平静,不过这份平静让投资者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做多还是该做空了,反应到盘面上就是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出现了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4387点,回补了上周一留下的跳高缺口,之后大盘快速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震荡回落,不过回落幅度不大,大盘下方承接力还是较强的,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4480.46点,上涨38.81点,涨幅0.87%,成交71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860.53点,上涨41.89点,涨幅0.28%,成交520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平开探底后回升,走势还是比较强的,那么大盘今日收出的这个小阳线有几个意思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电力股和航天军工类股今日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今日钢铁股、保险股、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走势较弱,究其原因,无疑是创业板里的几个权重较大的个股出现了大跌,对创业板指数拖累较大。今日券商股和银行股也总体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指数的上行,也让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有所降低。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86家,平盘101家,下跌36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71家,平盘256家,下跌58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29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穿了10日均线,不过失而复得,10日均线快速被收回。今日大盘的收盘点位和5日均线基本重合,技术面总的来看还是比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收高的缩量阳线还是给了5月份一个开门红,虽然这个开门红不是很强势。那么大盘五月这个开门小阳包含了几个意思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经过仔细分析后,我觉得这颗小阳至少包含了三个意思:第一,五一假期期间监管层并未出台进一步的压制股指的措施,表明监管层虽然不希望股指出现大幅快速暴涨,可是也绝不希望股指现在出现大的调整,否则之前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监管层只是希望股市涨的慢一点,我想超级主力们估计也领会了这个意思,所以不会太激进,甚至会有意的控制一下股指上涨的步伐。第二,今日早盘股指大幅回落,回补了上周一的跳高缺口,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其实上周一大盘产生跳高缺口时我很不踏实,现在回补了,我反而觉得比较踏实了,主力既达到了震仓洗盘的目的,又消除了很多投资者的忧虑,可谓一举两得。第三,我们都知道,明天开始又有二十多只新股集中申购,对二级市场压力较大,今日大盘能够收出一颗阳线实属不易,表明市场还是较强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祝大家好运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