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大涨2.16% 盘中上2900创新高

2015年04月30日 15: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创业板高开高走,中小市值题材股涨停潮,中午收盘创业板站稳2900点创历史新高,午后开盘,题材股涨幅收窄,创业板冲高回落,截止收盘创业板报2857.89点,涨2.16%,成交1199亿元。

  板块方面,次新股、酿酒食品、电子信息、飞机制造、医疗器械涨幅靠前,金融板块,油气改革、公路桥梁、铁路基建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也有分析认为,资金对指数推动势头依然良好,并非投资者所担心的资金要撤离,市场连续经历了短时间震荡,也都有场外资金及时回补,令沪深两市成交额井喷,一度创新纪录,沪市单日成交额一度爆表,显示出资金高涨的热情,股指仍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中,即使存在假期效应的谨慎情绪,在场外做多大军疯狂涌入下,大盘深跌空间有限,不应过分恐慌。

  港交所:深港通标的考虑纳入创业板股票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29日在港表示,近日港股市况非常活跃,成交量由以往平均每日600亿至700亿港元跃升至2000亿港元左右。他说,虽然目前的成交额仅占港交所系统容量的三分之一,但港交所已开始考虑将平台扩容,确保一旦成交量进一步上升能够运作顺畅。

  他同时表示,港交所正与内地探讨深港通,除了主板以外还会考虑纳入两地的创业板股票。他强调,目前沪港通运作顺利,有空间可以提升额度。

  他还表示,期望“深港通”能够在上半年公布启动时间,下半年推行,届时,“深港通”与“沪港通”会一起检讨当前的机制,包括投资范围的限制等。

  被问及对港股A股化的看法时,周松岗指出,香港及内地的市场结构不相同,香港属于国际化及开放型市场,受到外围经济的影响,而内地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故香港受内地影响愈来愈多是正常的。此外,香港上市的公司很多都是做内地生意,对内地经济较为敏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