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回调很正常 逢低继续加仓

2015年04月29日 07:5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汤亚平

  近日,创业板震荡后出现下跌,而蓝筹股相对较强,跷跷板效应依旧。

  对于大盘来说,牛市中任何的回调都是补缺口的性质,眼前也不例外,指数回调仍是买进的机会,而牛市的核心就是轮番上涨。近日创业板回调,蓝筹股迎来补涨良机,低估值、高送配和未过度炒作的主板蓝筹逢低可继续跟进。

  有分析认为,调整是因为投资者担心市场扩容压力加大。证监会[微博]近日新核准了25家公司的IPO申请,这意味着4月份获得发行新股批文的公司增加到了55家,创出2013年年底恢复新股发行以来的最高值。实际上,以发展的眼光看,扩容是股市最大的利好。

  其一,高层下决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只有通过“适当”增加股票供应才能体现出来。一个月放行两批新股发行,关键是市场能否承受。如果能够承受,那么多发点新股也就无所谓。现在每批新股发行的资金,大致的筹资规模在200亿元左右,相对于现在每天超过1万亿的成交金额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大数字。管理层此举有把握“火候”的意味,既不希望市场太火爆,更不愿过分打压股市。证监会及时澄清提高印花税等传言为虚假消息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二,新股发行多了,二级市场新鲜血液多了,也就有了更多的操作机会。比如,当前热门股中,就有大量的新上市品种,扩容对股市发展的长期利好作用,这是被中外证券历史反复印证了的。

  其三,投资者希望A股走出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慢牛是必然的选择。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一方面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另一方面投资者指望有大的回调也是不现实的,但是盘中整理以及部分强势板块的主动性回撤、蓝筹股与题材股的跷跷板现象等,都是整理的表现形式。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沪指昨日成交额再度破万亿。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这就出现“里面的人要出来,外面的人要进去”的拥挤现象,多空换手产生成交天量。

  总之,连续逼空后的调整属预期之内,突破4500点出现短期的战略性休息很合理。但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银行股基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