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短期上证将继续维持强势

2015年04月27日 17: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钱坤投资

  上周五我们认为大盘仍会震荡,但今天上证像脱缰野马似的狂涨,好在我们对于热点方向判断准确,我们上周五推荐了石油石化、铁路基建等权重板块,今天正是这两个板块领涨带动指数狂飙。我们认为由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压住过热情绪,周末管理层未出降温措施,导致周一资金继续疯狂。不过有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今天股指大涨的后面是二八现象的再现,上证板块依靠中字头个股创了新高,由于中国南车和北车的示范效应,市场相继传出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国远洋与中国海运、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微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宝钢与武钢的合并传闻,尽管大部分传闻都被相应公司否定,或者本身也很难想象中国继续走这种垄断化的倒退路,但这丝毫不影响狂热资金的炒作。而我们判断石油石化要涨只是因为前期他们滞涨,铁路基建等则是符合一带一路的长期战略。今日涨幅榜上,石油石化、一带一路、工程建设、铁路激进、中字头概念股的涨幅均超过了5%,其他如港口水运、煤炭、民航机场等权重板块涨幅也居前,共同推动上证大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33.71点,收至4527.4点。深综指跌0.66%,中小板指数涨0.51%,创业板指数涨0.47%。

  盘面上,今天有近122只个股涨停,比前几天的涨停板少,出现二八现象。其中次新股有37只个股涨停。中字头概念股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中国卫星中国国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海油服中国一重中国中冶、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涨停。权重周期板块涨停的还有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广深铁路云维股份美好集团招商轮船宁波建工、、吉电股份石化油服上海电力国电南自辽宁成大、华新国际、恒天天鹅泰山石油舜天船舶广汽集团文山电力等股。国企改革股有烟台万润金丰投资航天科技山东章鼓等涨停。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有生意宝天龙光电中电广通天成控股、宋城演艺、润和软件金一文化奋达科技联络互动等涨停。其他涨停股如风华高科东方财富合金投资九九久普洛药业盛路通信中科曙光东江环保、东诚药业、啤酒花金叶珠宝天龙集团等大多有重组利好消息。 

  后市方面,今天上证指数大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偏弱,短期上证将继续维持强势,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电力、智能电网、煤炭有色等滞涨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