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跳空高开收大阳线 还将惯性冲高

2015年04月17日 16: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钱坤投资

  昨天我们指出,上证阳包阴创出新高,创业板反弹冲高回落,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银行、石油石化、医药等低估值品种以及国企改革题材股。今天权重板块全面启动,中国南车和北车暴涨的示范效应,已经扩大到各个央企股,有传闻说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合并,尽管两个公司都否认了,但还是不妨碍市场猛炒,而今天中国远洋中海集运等也是借合并传闻早盘快速涨停,如此一来中国每个行业都合并成一个大央企形成垄断,依靠垄断来做强做大去海外开拓市场吗?不管怎样,市场已经乐此不疲了,今天暴涨的海工装备、港口水运、铁路基建、一带一路等都是基于这个逻辑。由于权重板块的强势,创业板再次萎靡不振,在上证盘中大涨100多点情况下还下跌收阴线,不得不说是上证吸引了大量的资金,这种局面短期还可能持续。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了92.48点,且今天又是跳空高开创出新高,收至4287.3点。深综指涨0.48%,中小板指数跌0.09%,创业板指数跌0.82%。

  盘面上,今天有74只个股涨停,其中次新股有8只个股涨停。交运设备、海工装备涨停的有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北方国际等。港口水运有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上港集团等涨停。铁路基建除南北车外,还有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涨停。核能核电股有中国一重东方电气上海电气涨停。其他涨停的权重股有煤炭板块的国投新集永泰能源煤气化,地产行业的荣安地产天地源等,化工板块的东华能源国投中鲁,有色板块的中色股份西部黄金五矿发展中国中冶等。特发信息鑫龙电器蓝鼎控股龙生股份东方通泰亚股份中茵股份中恒电气桐君阁复星医药北辰实业海航投资龙宇燃油、闽福发等有重组利好消息。  

  后市方面,上证跳空高开收大阳线,还将惯性冲高,但仍会有震荡,建议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关注银行、地产、工程建设、石油石化、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洪榕:牛市中后期的投资策略选择
  • 叶檀:北水南下 恒生疯狂
  • 张捷:神车超波音下看高铁黑嘴
  • 陈思进:看“硅谷黑帮”如何创业成功
  • 朱大鸣:房价会在二季度实现大逆转吗
  • 许一力:设立国家住房银行的喜和忧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