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补缺完毕 惊现百点大阳

2015年04月16日 15:35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同花顺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受到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今挂牌影响,股指大幅低开,顺利补缺。随后便快速拉升,一路高歌猛进,似乎利空出尽,继续保持着均衡强势走势。而创业板则在早盘涨幅最猛,但午后单边下行,继续着区间调整走势。观察盘面可以发现,今日虽然三线股指均有大涨表现,但成交量却暴露出了极大的隐患。加上午后的回落走势,不得不考虑后市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故主板近期或仍将在高位震荡走势。

  板块热点看,一季报业绩回暖,白酒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呈现普涨行情。老白干酒贵州茅台更是封死涨停板。五粮液洋河股份今世缘亦是一度封死涨停。国务院核准建设“华龙一号”,核电核能板块掀起涨停潮,中国一重东方电气应流股份等炒货10只概念股涨停。国务院今日正式发布水十条,今日污水处理概念股表现优异,形容投资、创业环保首创股份均一度封板。而近期表现优异的国资改革概念股今日再度大涨,中国一重、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多只概念股均封涨停。 消息面,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同时亮相。股指期货新品种的一出,丰富了机构的套保工具,特别是受此覆盖中小盘个股的中证500股指期货。由于中小盘股此前涨幅过大,近期引发调整,故今日中证500股指期货大幅调整。而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则均上涨,表明近期对大盘股的看好。虽然短期会对A股带来较大的震荡行情,但不碍后市继续向好走势。

  技术面分析,今日主板低开高走强势创出新高,但成交量有所萎缩。而创业板在午后则出现大幅回落,留下长上影线。创业板近期将继续在区间中震荡,而主板则今日补足缺口,后市将会放慢上行脚步,震荡上扬。

  总体来看,今日A股再度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昨日上演大幅震荡,尾盘跳水走势,今日则是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快速拉升。总结可以发现,近期大盘走势震荡加剧,在打新、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线等利空消息过后,主板将继续震荡上行,而创业板则会在区域之中震荡调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
  • 水皮:工商银行不是定海神针?
  • 齐俊杰:买房包退跟炒股保本是一回事
  • 刘光宇:无理由退房把开发商逼成孙子
  • 如松:全球“变穷”与美元升值
  • 刘杉:总理为何急着开座谈会
  • 谢逸枫:恒大无理由退房是个高明炒作
  • 张明:中国没有出现通货紧缩
  • 马光远:经济靠什么走出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