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大涨基础不牢固 谨防券商股回调

2015年04月07日 07:33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鹏飞

  交投升温提振业绩,佣金率下滑、资金短缺致使边际效应递减。3月以来市场交投急剧升温,两市成交额、融资余额再创新高,券商一季度业绩将超预期增长。在流动性宽松、资金入市预期下,我们认为市场交投仍将保持活跃,券商全年业绩增长将大幅超出预期,支撑股价上涨。市场交投升温对券商业绩增长有推动作用,考虑到佣金率下滑加速以及券商资金短缺等因素,我们认为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对券商业绩增长弹性下降,边际推动作用将减弱。

  政策利好持续,市场已有预期。股票期权的推出拉开资本市场改革大幕,后续包括注册制、深港通和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改革将大步前进,长期看将打开券商业务空间,对此市场已有预期。政策上持续利好券商,券商业绩增长预期明确。

  互联网金融持续发酵,逐步分化。随着券商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和接受不断加深,以及在政策和监管的支持下,券商互联网金融将继续发酵。行业层面的互联网金融目标就是要实现综合账户和五大基础功能的全部互联网化,公司层面正逐步从目前的借助互联网渠道和低价战略获取客户到打造综合理财平台转变。在经历前期同质化的“渠道+价格”竞争后,后续券商在互联网金融上有望出现新的模式,个股之间出现分化,“触网”战略也将成为短期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在流动性宽松、资金入市预期下,我们认为市场交投将保持活跃,券商全年业绩增长将大幅超出预期,支撑股价上涨。包括注册制改革、深港通和新三板等在内的资本市场改革会有大进展,政策利好持续,市场对券商未来发展前景预期稳定。券商互联网金融将逐步从渠道和低价竞争获取客户向打造综合理财平台转变,将会有更多模式出现,这也是股价上涨催化剂。

  综合而言,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但考虑到近期股价上涨已经部分反映了对未来业绩超预期增长,且在佣金率下滑和资金紧张下,交投活跃对推动业绩增长边际效应是递减的,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券商板块大幅上涨基础不牢固,需谨防板块大涨之后可能会有的调整。个股上,推荐即将H股融资且“网上开户+低佣交易”战略效果显著的华泰证券,具有融资需求和国企改革概念的国元证券

  (作者单位:中航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数百亿基金券商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赵本山北京老根山庄将营业 面向百姓大众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梁建章:京歧视性就业政策损人又害己
  • 易宪容:遏房炒作是解决财富分配途径
  • 沙黾农:不会小打小闹 大盘掀掉6124
  • 余丰慧:人民币纳入SDR够不够格?
  • 冉学东:最好抛弃住房公积金制度
  • 陈思进:“卖房炒股”论是极不负责的
  • 陈光:亚投行的利益纷争与金融陷阱
  • 张化桥:中国股票便宜吗?
  • 陶冬:美国就业放缓 新兴资金流失
  • 冉学东:官媒为何力挺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