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绵绵春意浓 市场利好个股红

2015年04月01日 15:4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李强

  伴随着屡屡春雨,四月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红的利好行情。虽然昨日沪深各股指尾盘一度跳水,今日再次成功逆袭。回顾早盘,沪指再战3800后迅速回落,围绕3800点展开震荡;创业板高开后震荡走高,午盘不仅上证指数站上3800点,创业板指也再创新高。尾盘期指跳水的影响下沪深各股指均有所回落,但是仍以红报收。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输配电器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行业内除个别个股外均表现活跃,其中更有万马股份、保变电气国电南自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家电行业、券商信托等其他行业板块也表现较好。除铁路基建表现不尽如人意外,概念板块可谓是遍地开花春意浓。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出台,充电桩行业发展有望复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充电桩逐渐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以至于充电桩今日一枝独秀,涨幅6.84%涨势较好。而智能电网、3G概念、三网融合、智能电视、智能家居等表现也十分抢眼。

  沪指仍然走在5日均线上,RSI指标再度发散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下方仍呈现红柱,表明市场上多方力量还是占据优势地位。但是沪指交易量有所回落,投资者要警惕高位震荡的风险。创业板指在经历了小幅的回调后,受到10均线强有力的支撑,不仅再度企稳站上5日均线,而且再历史创新高,成交量上今日也较大。MACD指标红柱拉伸,多方力量增强。KDJ指标汇聚未来有望形成金叉。  

  总之,市场做多力量罕见井喷,多方力量的爆发让牛市赚钱效应大扩散。存款保险制度的建立,有望使银行存款大举转流入股市,A股流动性依然充沛。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1超预期,宏观基本面的好转将令多方更有底气。券商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券商股向来是牛市风向标,首季业绩大增强化牛市基础。大盘跳水后今日便再次逆袭,更是充分说明当前牛市行情已全线起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
  • 余丰慧:房贷税新政是救楼市组合重拳
  • 许一力:存款保险是金融体系的真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