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大涨1.66%站上3800 超百股涨停

2015年04月01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 沪深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高走,最高上探3817.08点,站上3800点关口,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涨逾200点,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近百点,站上2400点关口,最高上探2407.49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上涨家数超2200家,超百股涨停,128家下跌。

  从盘面上看,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充电桩、通讯行业、智能电网、智能家居、家电行业、汽车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810.29点,涨62.40点,涨幅1.66%成交5924.18点,深成指报13394.73点,涨234.06点,涨幅1.78%成交5386.6亿,创业板报2404.91点,涨69.74点,涨幅2.99%成交1021.65亿,i100指数报5973.02点,涨3.36%。

  板块个股

  券商板块拉升,西南证券涨停,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等涨幅居前。提高券商行业盈利增速至80%,整体估值有吸引力。2015年通道业务(经纪、投行)、资本中介(两融、股权质押、约定回购等)以及资本运作业务(直投、并购基金、三板做市等)全面开花,预计2015年全行业利润增速80%。目前,上市券商对应2015年PE28倍,其中,大券商20倍,中小券商33倍。

  通信服务股飙升,中国联通涨停,星网锐捷亿阳信通富春通信大富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在固网宽带领域缠斗多年的电信系与广电系这对老冤家,战火正蔓延至智能家庭大范畴。近日,继中国电信[微博]之后,中国联通[微博]也吹响了战略性进军智能家庭的号角。另悉,中国移动[微博]也对这一领域虎视眈眈。智能家庭作为流量转型的一大突破口,对于运营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意味着与广电系新一轮的厮杀即将上演。

  稀土永磁股大涨,五矿发展涨停,江粉磁材科力远正海磁材科恒股份宁波韵升威华股份北方稀土、有妍新材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日益重视,稀土永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持续放量。在风电、新能源汽车、电梯等行业带动下,稀土永磁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

  在线教育股飙升,华平股份海伦钢琴涨停,科大讯飞立思辰全通教育方直科技天喻信息新南洋易联众等涨幅居前。2015年是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之年,多项重量级政策将出台,这些都将持续刺激相关题材板块。尤其是在线教育,随着教育信息化加快推进,在线教育步入快速增长期,在线教育概念股有望迎来全线爆发。

  银行板块全飘红,光大银行领涨,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存款保险条例已于2014年10月29日经国务院第6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存款保险制度酝酿已久,市场已经有所预期。但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对相关政策的预期并不充分,政策的出台将会使金融股出现分化,不同类型银行股的基本面也会由于存款成本的升降而发生变化。

  节能环保板块飙升,中电环保万邦达雪迪龙上风高科涨停,凯美特气扬子新材龙马环卫科华恒盛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周五表示,三大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其中“水十条”已通过国务院审议即将发布,“土十条”今年也有望年内出台。刘志全表示,三大行动计划是环保系统的最重要政策体系之一,其发布实施预计可总计带动6万亿元的环保市场。

  智能电网板块大涨,万马股份、国电南自中元华电奥特迅荣信股份涨停,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科陆电子深圳惠程平高电气等涨幅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这意味着新一轮电改大幕拉开。《若干意见》确定的电改路径是“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放开配售电业务,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交易机构相对独立、加强政府监管,强化电力统筹规划”。

  智能家居股大涨,英唐智控宜通世纪涨停,拓邦股份TCL集团海信电器、科陆电子、四川长虹等涨幅居前。进入2015年,智能家居更是一路走高,成为当前家居市场的一支主力军。据北京某大型装修公司负责人称,今年的家庭装修从3月火爆以来,不少客户既追求豪华档次,也开始着重于舒适、便捷,而智能家居具有智能控制和安防报警功能,刚好满足人们提升生活品质和财产安全保障的需求。“其实从去年开始,装修客户要求安装智能家居的比重较同期增加了近20%,而今年伊始仍保持强劲势头。”

  仪器仪表板块大涨,新天科技林洋电子、雪迪龙、浩宁达远方光电涨停,安控科技、三川股份天兴仪表高德红外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投资有望力度加大,看好从事环境监测仪器制造及服务的龙头公司。随着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相关环境治理政策的陆续出台,社会在环境监测及治理方面的投资力度有望加大,我们看好从事环境监测仪器制造,以及从事环境监测服务业务的上市龙头公司,推荐雪迪龙和华测检测,建议关注聚光科技天瑞仪器

  后市展望

  分析认为,权重与题材股共同大涨,说明增量资金大幅入场,呈现疯狂抢筹的现象。虽然昨日尾盘出现了跳水,但市场整体仍呈现出强势的特征。一方面,指数早盘在冲关3800点遇阻后并未出现快速回落,反而围绕3800点展开震荡,午后虽然一度急跳水,但依然能够快速企稳;另一方面,两市的热点并不缺乏,多数概念板块日内上攻的持续性良好,这也显示出股指巨震并不影响整体市场赚钱效应的有效维系。

  国泰君安乔永远指出,房地产政策大幅超越市场此前的预期,这将改善市场风险评价,并加快A股市场运行速度。而风险评价的整体改善将导致A股出现普涨行情。

  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随着市场热点的转移,结构性分化仍将持续,但从历史上看,在一波上升行情发展到领涨股开始领跌,低价股、权重股开始补涨,往往是行情震荡的前奏。尤其是目前上证指数已经逼近3800至4000点敏感区间,新一轮IPO 蓄势待发,加上3月份PMI 等数据即将披露,投资者在整体乐观之余,仍需保持些许谨慎。

  广州万隆[微博]表示,盘面的分化也同时出现,投资者在策略上还是要一分为二的看。在目前大盘加速的阶段,随着上涨股指的回调风险正在累积。

  操作上,钱坤投资表示,后市方面,房地产刺激政策并未促使沪指大涨,说明沪深两市有继续震荡调整要求,稳健的投资者可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板块的反弹机会。

  巨丰投顾:指数有望向4000点奔进,应珍惜回调的机会,回调就是再次上车的良机。机会方面,仍建议以权重股为首,适当配置题材股为辅。重点关注大金融以及大基建板块的机会,同时对于受益改革推进的国企改革概念,还可持续跟踪。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文/新浪财经乔中杰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市场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
  • 余丰慧:房贷税新政是救楼市组合重拳
  • 许一力:存款保险是金融体系的真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