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改革尚未成功 牛市仍需努力

2015年03月27日 17: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改革尚未成功 牛市仍需努力

  今日在朦胧利好刺激下,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危难时刻力挽狂澜,使本已摇摇欲坠的指数在午后勉强收起小阳线,蓝筹股暂时护盘成功。创业板在全通教育连续三天跌去30%的情况下也止跌企稳。

  短期看指数在连续上涨后风险有所加大,但长期看,国企改革才刚刚拉开序幕,金融改革正在展开,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还在初期,资本市场注册制还在准备阶段,种种改革措施都需要牛市的配合,没有牛市,哪来的改革沃土,短期的震荡都是牛市的插曲,牛途坎坷,且炒且珍惜。

  深度直击:新能源需求激增 稀土永磁复苏可期

  随着年报披露步入高峰期,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开始纷纷露脸。上证报资讯对已披露的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梳理,发现多家公司业绩增长源于行业回暖,体现出其所处行业景气度状况。其中,风电和稀土永磁等行业景气度提升较为明显。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3月26日,共计324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6家公司预增,91家公司略增,12家公司扭亏,33家续盈,合计212家公司业绩报喜,占比65.43%。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达1981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占国内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7%,占全球风电装机的27%。全国平均弃风率8%,较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风电开发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列入拟核准计划完成率明显提高,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第三批拟核准计划完成率76%。机构预计,陆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已定,陆上风电抢装将贯穿今年全年,海上风电也已蓄势待发,风电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业内预计,后续仍有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等重要政策出台,或将催生整个风电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

  作为风电上游的稀土永磁材料行业,也受益风电、新能源汽车、电梯等下游行业的全面回暖。银河磁体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并预计2015年一季度业绩上升10%至30%,公司表示,增长主因是下游需求企稳回升,销售量增加。正海磁材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同比增长46%,太原刚玉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1224.1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大幅增长107.7%。数据显示,受下游行业全面回暖影响,稀土永磁行业也开始步入复苏期。

  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日益重视,稀土永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持续放量。自从2009 年推广新能源汽车开始,到去年密集发布了相关政策,大幅推动新能源汽车放量,今年2月16日科技部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0 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提供技术支撑。机构预计,国家未来将不断加码相关政策以推动目标加速实现。对于风电来说,国家大力推进风电发展,风电装机容量正快速恢复增长。机构预计今后永磁直驱将占海上风电装机的70%。而节能电梯等新兴节能领域对稀土永磁的需求将稳步增长,机构预计增速在10%以上。在风电、新能源汽车、电梯等行业带动下,稀土永磁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

  板块机会:房地产强势归来

  本周板块方面,周一互联网+和高送转板块强力上涨,市场放量表现,周二,指数走出了深V型走势,也使得强势板块开始出现弱势。周三板块开始纷纷下调,价位个股出现补涨机会,周四强势再次回调,盘中一度出现跌停,但先后在金融板块和两桶油的护盘作用下,指数反弹走高。周五,强势板块开始出现止跌,而房地产预期有政策刺激,带领指数。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的新浪官方微博中国国土资源报昨日表示,最新消息,由于某部委原因,有关房地产的重要消息暂不发布,预计近两天内发布,请大家耐心等待。受此影响,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个股今日纷纷涨停。

  同时高送转依然在不断增加新成员,金龙机电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操作上后期可以适当关注一些有涨幅不高的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操作策略:短期大盘有望创高,边打边撤意图明显

  市场回顾:周五市场仍以强势横盘震荡整理,盘中频频造访3700点上方,二小板趁势反攻上行,交易者悲喜交替、指数上下翻飞,一番热闹后最终沪市收于3691点,上涨0.24%;深市收于12874点上涨1.27%,在主板的带动下创业板收于2323点上涨1.4%,中小板收于7877点上涨1.66%。两市共有1637家股票上涨,718家股票下跌。与上一交易日发生逆转;两市共有96家股票收于涨停,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18家,其中跌停的股票有5家,与前一交易日变化较大;两市共成交95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有进一步收缩。

  持仓策略:30%短线持仓

  关注板块:银行

  投资策略:目前市场正处于最后上涨阶段,流动性好、估值不高的股票应受到市场关注,“最后一公里”往往是蓝筹权重股唱戏、掩护前期炒高的股票逐步边打边撤,从操作上需要快进快出以短线操作为主。考虑到流动性问题,故此我们选择估值不高、流动性良好的银行板块作为我们短期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