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权重轮番喷发都已经拉不动大盘

2015年03月27日 17:32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放开那块肉

  大盘今日高开0.11%,深证高开0.52%,中小板高开0.13%,创业板低开0.75%,4大权重指数方面,地产受“国土部官媒:有关房地产重要消息两天内发布”刺激指数高开1.12%,煤炭有色均小幅高开,金融指数低开0.03%。开盘后金融低迷,煤炭股逐步走强,地产指数冲高到1.71%后一路震荡回落,大盘转跌翻绿,金融、有色崛起,推动大盘再度翻红上涨,然后地产、金融、有色的走低下,大盘急速跳水下行,杀跌到-0.6%处的3659.38,券商股在10点后又现直线拉升爆发,带动地产、有色反攻,却无法抵抗2桶油的下杀,大盘无法翻红就跳水下杀至-0.68%附近的3656.83,这次金融地产联手走高带动大盘回升,地产指数表现强劲再度取代煤炭领涨权重,金融临近午盘急速拉升也超越煤炭成为权重涨幅第二,深证、中小板整个上午表现比较稳健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创业板则弱势震荡阴跌,截止午盘,大盘收涨0.3%,半日成交额2865亿,而深证收涨0.97%,中小板涨0.55%,创业板跌0.47%。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数比1390:914,涨停46只,个股涨幅2%以上的450只,涨幅1%以上的827只,跌停6只,个股跌幅-2%以上的243只,跌幅-1%以上的500只,板块上海外工程以2.51%领涨市场,草甘膦、免疫治疗、西藏、地产、证券板块涨幅居前,而航空板块以-1.49%领跌市场,船舶、互联网金融、运输设备、信息安全、仓储物流、保险、软件板块跌幅居前。

  午后,市场出现整体上攻,金融地产涨幅扩大,创业板指数也翻红上攻,逐渐,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再度成为市场今日的主角,均涨1%+,大盘上攻到0.76%处的3710.48,然后震荡回落,2点后急速跳水,横盘震荡到收盘,截止收盘大盘收涨0.24%报3691.10,成交量萎缩到5093亿,K线两连阳,收红十字星,深证收涨1.27%,中小板收涨1.66%领涨各大指数,创业板涨1.4%,4大权重指数今日全部收红,地产指数以3%领涨,金融0.43%,煤炭0.74%,有色0.6%。盘面上截止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数比1600:690,涨停96只,除开次新股和重组兼并成功复牌股外,涨停热点潮系地产、网络游戏,个股涨幅2%以上的674只,个股涨幅1%以上的1065只,跌停5只,个股跌幅-2%以上的148只,跌幅-1%以上的361只,板块上地产以3.78%领涨市场,粤港澳、免疫治疗、装饰园林、IPV6、家具用品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以2.82%领跌市场,航空、保险、运输设备、海工装备、钢铁、酿酒、石油板块跌幅居前。沪港通方面,今日流入2.11亿。

  综合分析,2部委联合发文引爆地产,地产指数大涨3%成为护盘明星,金融、煤炭、有色也曾涨幅均超1%,金融、煤炭甚至有接近2%的时候,然而4大权重发力但是大盘并未多兴奋,最高也就0.76%处的3710.48,逼近但不敢突破周二造的3715.87就震荡跳水下行,可见市场做多动能的衰竭,同时成交量萎缩到5093亿,一次性同比昨日减少1000亿+,中小板、创业板午后启动向上大攻但是量能萎缩十分严重,强弩之末。除开近期技术上看空的分析因素外,目前已经临近3月底,又到一季度银行揽存的时间点,外加证监会[微博]很可能今晚或本周末发布新一轮IPO,更加让我加深了我的分析,维持近期个人分析和策略不变:继续逢高减仓,有机会就T+1模式顺势追击短线股,看空到3月底的分析不变。同时,由于大盘杀跌的时间点从18日迟迟延期后拖,造成往后杀跌日子或将延长到4月,除非连续急跌实现调整目标。目前来看,因为只剩2交易日,不可能指望大盘连续2日暴跌5%+,调整延长到4月的概率已经非常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