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调整是行情加油站 后市还需进一步调整

2015年03月25日 02:45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申万宏源证券 桂浩明 ○编辑 杨晓坤

  自去年11月份股市开始大涨以来,曾经有过两次股指七连阳,反映了当时市场人气活跃、走势强劲的局面。当本月股指出现九连阳的时候,投资者的情绪就更为高涨了,而同期沪指也攀升至3700点附近,创出了七年多来的新高。

  不过这个时候,市场上谨慎的声音也开始出现了。的确,股市的规律就是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七连阳已经很少见了,九连阳更是罕见。而连续阳线越多,客观上也就预示着距离调整越近。通常情况下,股指连拉阳线以后,调整的压力也会越大。所以,尽管这个时候还是有人在憧憬10连阳之类,但此时继续愿意追涨的资金,恐怕已经不是那么多了,这也就导致了周二股市高开后迅速回调,尽管此后又有过一波拉升,并且令股指站上了3700点,但整数关位的突破并没有吸引足够的买盘跟进,而是引发了更多抛盘,于是大盘就出现了一轮快速杀跌,在40分钟的时间内,股指大跌115点,显示出此时有大量的获利盘在出局,调整似乎真的就这样来了。

  在市场持续上涨,投资者情绪有点亢奋的背景下,股市出现调整是件好事,因为它不仅可以让市场冷静下来,避免进一步非理性的走势出现,同时也有利于夯实市场基础,为下一步上涨打下基础。在市场大环境稳定、政策面良好、资金面也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调整给人们的信号其实是积极的,投资者也愿意以“洗洗更健康”的心态来对待调整。有意思的是,在周二当股指下行触及3600点的时候,就有部分买盘开始入场,导致盘中反弹出现,在下午的第一个小时,股指几乎就处于震荡上行状态,一度收复了大部分失地,距离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点位一度不到6点。当然,在这个位置要继续向上,将调整压缩在一个交易日内完成,形成所谓了以盘中震荡代替调整的格局,还有赖于投资者更大的决心。

  行情反弹行情运行到此,出现了小区间的横盘整理,而且成交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表明尽管多空分歧明显,但买盘仍然踊跃,乃至到了接近收市时,股指再度发力,实现了由下跌向上涨的转换,在日K线上留下了一条带长下影的十字阴线。当天超过14000亿元的成交量也表明,场外资金十分充沛,一旦有合适的时机,就会选择积极入市。也因为这样,在股指九连阳之后,只是收出了一条阴十字线,而且这条十字线的下影线很长。

  虽然本周二股市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一轮盘中调整,但严格来说,这个调整是不充分的,这条阴十字线并不说明调整已经结束,相反表明后市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在近段时间,股市中表现最为强劲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但在这次调整中其实涨幅相对较小的沪市主板调整幅度却比较大,而创业板在反弹后很快就突破前期历史高点,股指涨幅再度超过2%。这种走势固然显示其强势,但同时也告诉人们,这里蕴含的调整压力并不小。如果在市场出现分化,相当多品种表现出需要主动调整时,少数板块过于强势的表现,未必一定是好事,很可能会引发后市更大的调整。

  简单来说,在周二调整的基础上,后市需要有一个区间整理的过程,清洗获利盘,同时也为新的增量资金进入创造条件。在这里,整理得越充分,后市上行的力度就更大,反之,很可能导致频繁出现调整和冲高后大幅震荡的局面,这不仅增加了操作难度,而且对整个行情的演绎不利。在牛市中,调整是行情的加油站,拒绝加油的汽车是跑不远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产经管理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凯恩斯:创业板估值泡沫有理 不可怕
  • 易宪容:银行业已告别利润高增长时代
  • 冉学东:商业银行的利润拐点真的来了
  • 徐斌:楼市泡沫后注定是股市泡沫
  • 向小田:泡沫中的A股生存法大提示
  • 余丰慧:公积金新政不能止于贴息商贷
  • 宋清辉:中国是亚投行的最后的赢家
  • 钮文新:请引导货币中长端利率下行
  • 叶檀:乌托邦式的社保不合适当下中国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