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42% 煤炭股涨幅居前

2015年03月13日 1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热门理财师计划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3月13日消息 沪深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高走,最高上探3391.26点冲击3400关口,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高开后探底回升,最高上探2049.3点,冲击新高,博世科等9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民航机场、煤炭、国产软件、卫星导航、券商、网络安全、银行、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西藏板块、创投、福建自贸、核电核能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363.55点,涨14.23点,涨幅0.42%,深成指报11674.86点,涨39.28点,涨幅0.34%,创业板报2045.69点,涨27.55点,涨幅1.37%。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在金融股的拉升下,指数快速走高。此后,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股飙升,油气改革概念股飙升,权重股纷纷启动,指数再次拉高,一度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两市成交激增,操作热情以及信心急速回升,短期或延续近期良好格局。

  板块方面,煤炭股集中飙升,兖州煤业安源煤业等涨停,多股大涨;运输服务类走强,南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铁龙物流等纷纷大涨;此外,电商概念、国产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仅有地产等少数板块小幅调整。

  ◆重点要闻

  财政部立规地方债置换:先还今年的账

  3月11日,一条“3万亿地方债务置换”的消息迅速窜红,成为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关注热点。当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澄清了上述传闻,表示有关置换3万亿地方债的传闻是空穴来风,国务院明确批准置换的规模是1万亿元,财政部马上会公布相关具体计划。

  昨日(3月12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上述问题表示,1万亿元的总债券额度占2015年到期政府债务的53.8%,置换债券由地方政府自发自还,并且必须用于今年到期的债务。

  发改委正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工信部专家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正牵头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是国家层面的顶层规划,就互联网+提出前瞻性、引领性的意见,各部门行业则将据此计划细化政策。

  卫计委正研究全面二孩政策

  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直接全面取消计划生育政策,专家团队一直在进行监测分析相关数据,在适当的时候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一旦认为条件成熟将上报,由中央决策。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蓝筹够启动,两市打开新的上行空间,可逐步把操作重点向权重板块转移。

  大盘:早盘,银行板块继续飙升,金融股集体走高。而在油气改革消息刺激下,石油板块盘中拉起,加之资源股早盘的异军突起,权重板块全线上行,延续近期蓝筹股行情。至此,市场从前期的风格转换,到近期的蓝筹拉动的指数行情正式体现。对于当下大盘,在金融股全线启动的基础上,继续维持指数行情再次开启的观点。此种态势下,随着大盘股的启动,市场操作热情激增,指数再创新高或很快实现。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建议,继续关注市场上行的机会,在降息周期拉开的背景下,随着改革的急速推进,大金融、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等机会延续,在创业板跳水之后,此类板块或将迎来新的布局良机。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大胜北京1-1 哈德森41分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宁波在校生现30多例艾滋 8成为男男传播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
  • 许一力:存款保险后金融市场翻天覆地
  • 水皮:首富李河君抄底光伏豪赌上位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