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大象能飞多高

2015年03月13日 01:04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一大波新股终于完成招股,二级市场上权重股也很给力,在银行、保险等“大象”再度起飞的拉动下,沪指最终上涨58.42点,以3349.32点报收,涨幅达1.78%。相比之下,小盘股呈现休整态势,创业板略微收跌,出现多只跌停个股。

  既然大盘指数重拾升势,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能飞多高?

  回顾昨日盘面,银行股确实是在进行了充分准备之后主动上攻。前期很多人还以为银行股炒的是有关券商牌照的事情,结果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并未直接收购或控股华福证券,只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持有华福证券4.35%的股权。

  由此,对银行股的炒作似乎正在演出一场“声东击西”的好戏:昨日传出了万亿地方债置换的消息,令银行股板块全线走高。据媒体报道,国务院批准了一万亿元的地方债置换额度,允许企业在契约精神下借新还旧进行置换。很明显,这样一置换,实际上就是化解了外界担心的政府债务危机,降低了银行不良贷比率,的确对银行股形成利好。

  银行股的走高确实有利好推动。但另一方面小盘股似乎出现疲态。前期小盘股、题材股涨幅非常大。但小盘股和大盘股之间向来存在“跷跷板”效应。如今,“大象”重新起舞,小盘股也就存在调整的可能。

  昨日,小盘股杀跌个股继续增多,对于创业板,我个人的看法是,近期不少小公司年报开始密集披露,即便是有些公布了高送转的公司也有“见光死”的可能,因此创业板不少个股风险或将进一步显现。现在还算相对乐观的是,创业板市场成交额还不错,依然保持在每天700亿元以上的水平,这是比较合理的。但如果后期创业板市场也出现缩量,小股票可能就真的要转弱了。至于“大象”这一次能飞多高,我认为在当前环境下,暂时难与去年行情相比,毕竟时过境迁,不少利好条件不存在或者减弱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创业板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总决赛辽宁胜北京总分1-1 哈德森41+13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邱启明:给司机和三位兄弟的致歉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中国版QE是否会卷入货币战争
  • 易宪容:资金入股市难说支持实体经济
  • 叶荣添:大盘半年内破4000 疯狂地买
  • 刘杉:地方债置换是种“庞氏骗局”
  • 向小田:地方债务置换不是中国式QE
  • 许一力:存款保险后金融市场翻天覆地
  • 水皮:首富李河君抄底光伏豪赌上位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