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大涨1.89%站上3300 银行股领涨

2015年03月09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新理财师计划明日10点开抢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 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失守3200点,最低下探3198.37点,午后在银行、保险等板块带动下大涨近百点,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沪指振幅超3%,深成指低开震荡走高,涨逾百点,创业板低开高走,最高上探1996.9点冲击2000点,博世科等21股涨停,沪市707家上涨237家下跌,深市1124家上涨316家下跌,两市近2000家上涨,58股涨停,两市成交近7000亿,成交量有所放大。

  从盘面上看,银行、手机支付、工业4.0、油改概念股、物流、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新三板、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2.41点,涨61.22点,涨幅1.89%成交3599.28亿,深成指报11533.23点,涨140.83点,涨幅1.24%成交2972.93亿,创业板报1994.39点,涨42.99点,涨幅2.20%成交636.48亿,i100指数报4804.95点,涨1.9%。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上周五刚说《银行股有望复制中铝的走势》,今天银行就单骑救主,奋力将大盘拖出险境,表面上看是因为证监会[微博]“研究向银行发放券商牌照”的影响,但本质上是久跌必涨,而且正赶上明天开始申购新股,该卖股票打新的都已经卖了,抛压大大减轻,主力选择此时偷袭是很狡猾的。至于券商,只是短期受心理影响而已,并不影响长期走势,牌照的事没两三年解决不了。(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大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涨停,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证监会周末表示,银行可考虑发放证券期货牌照。在很大程度上利好商业银行。另外据报道,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兴业银行并购华福证券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中金今日发布的报告称,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交通银行规模适中,作为商业银行进入证券领域的试点最为契合;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关系密切,也有可能率先进入证券领域。牌照开放将从投行业务开始,2015年开放经纪业务牌照的概率很小。华泰证券银行团队研报认为,券商牌照或向银行放开,给行业想象空间。周五证监会表示正在研究落实新国九条,向银行放开券商牌照。凭借优质客户资源和雄厚资本实力,银行开展券商业务优势明显。

  手机支付股飙升,南天信息新大陆厦门信达信雅达大唐电信证通电子卫士通天喻信息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引爆了国内移动支付的热潮。相关的移动支付概念股诸如东信和平兆日科技国民技术等都取得不错的涨幅。其中国民技术3月4日受股权激励消息的刺激再度封板,股价大涨3.45元,达到37.9元的近三年新高,该公司放言三年增利17倍。

  白酒股活跃,贵州茅台通葡股份青青稞酒今世缘古越龙山沱牌舍得西藏发展五粮液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影响白酒行业中长期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需要改变。而我们认为,这不单是指在反腐已成常态的格局下三公消费将难以卷土重来;更意味着在不再以GDP增速高低衡量经济增长质量的大格局下,白酒行业未来将从粗放式依靠固定资产投资产生的大规模消费转向真正的大众消费领域。在此背景下,牛市代表改革提速给市场投资者带来的一种乐观预期,因此,我们于去年12月开始,从行业基本面角度强烈推荐白酒板块,核心观点是:行业销售景气度下降通道将有望被牛市逆转,预计持平概率较大。

  文化传媒股大涨,唐德影视歌华有线涨停,金亚科技凤凰传媒、山水文化、乐视网中南传媒长江传媒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的进一步爆炸性井喷,无疑受益于以下几大主要市场因素:院线政策渐次瓜熟蒂落,全国银幕数量迅速激增;BAT互联网巨头、O 2O在线票务等强势渗透电影行业,中国人观看电影逐渐成为一种习惯性消费,观影需求长盛不衰;诸多类型、趣味、审美多元的电影集中上映,片源供应和观众选择充足。以上因素叠加,终于铸就了这一票房奇迹。

  医疗器械股大涨,千山药机东富龙维力医疗涨停,泰格医药迪安诊断宝莱特楚天科技冠昊生物新华医疗尚荣医疗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国产医疗器械发展后势强劲,2014 年医疗器械行业投资并购案例达到30 多起,目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面临国产化机遇,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去“GPS”的潜力较大,有望成为资本市场下一个“风口”。从国产化率提升的角度,目前国内企业市占率较低的高端影像诊断设备和体外诊断领域仍有巨大提升空间。

  网络金融股活跃,熊猫烟花涨停,同花顺绵世股份金证股份三六五网大智慧内蒙君正生意宝等涨幅居前。有分析认为,进入羊年,伴随着牛市由快转慢,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估值修复行情或告一段落,国内经济结构向新兴产业转型的趋势将为成长股聚集的“中小创”板块带来机会。在此背景下,新兴业态板块中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热点,互联网金融迎将来爆发期。

  工业4.0概念股再大涨,三丰智能新时达华昌达蓝英装备智云股份等5股涨停,钱江摩托松德股份机器人华中数控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在政协分组讨论时透露,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很快要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这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入世界工业强国。

  券商板块普跌,招商证券领跌,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针对网传证监会将向四大行放开券商牌照的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但并没有具体时间表。

  后市展望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市场中的四大看点尤为值得关注,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其一,两会相关内容仍是市场焦点之一。3月15日,全国两会将闭幕,两会热点议题通常能引爆相关概念股的行情。

  其二,春节后首批23只新股将于本周起集中申购。新一批的新股密集发行给市场带来了一定资金压力,尤其是本周三、本周四市场打新的冻结资金将达到峰值,而这一过程将延续到3月16日集中解冻后,资金面才会明显改善。对此,市场普遍预计,本次新股申购资金冻结总量或再创新高,预计合计冻结申购资金约3万亿元。

  其三,根据沪深交易所年报披露时间表安排,本周将有12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分析人士认为,两会之后,需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情况,考察其成长性是否经得起检验。长期看,在经济转型期,真正持久的大牛股,必须从成长股中挖掘。

  其四,2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在本周披露。3月10日公布2月份CPI、PPI的数据,3月11日公布2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M2增速和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海通证券预计,2月份CPI同比增长0.9%,且不排除低于预期的可能;2月份PPI降幅将扩大至4.5%,物价整体低迷,通缩风险加剧。

  总体来看,市场趋势依然向上,短期波动反而成就“春耕”良机。操作上短期应控制仓位,偏向防御,紧抓两会超预期主题,同时借调整逢低布局具备政策、业绩和估值支撑的优质个股。品种上,受益“互联网+”计划的互联网类概念、受益重启和环保的核电板块、军工股等值得密切关注;另外,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环保等热门品种可高抛低吸波段操作;随着市场风格趋于均衡,优质蓝筹股有望表现稳健,成为短期安全区。

  总之,在市场处于强势的过程中,每一次调整都可能伴随新热点的出现。对于后市的布局,业内人士建议可从“政策+成长”双线布局。政策主线主要推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环保、军工等相关概念股。成长主线主要看新科技推动下的经济社会变迁。人类社会将在三大科技趋势下实现新的飞跃:以特斯拉[微博]为代表的电动智能汽车、以3D打印和机器人为代表的生产智能化、以移动互联应用为典型的生活智能化,正在开启一个全新时代。当前来看,最热门的成长概念非移动互联莫属,主要指移动互联网产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包括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车联网等。

  巨丰投顾:两会期间震荡仍是主趋势,题材股还会轮番表现,而权重板块后期也或将逐步回升,应是带动大盘向好主力军。

  建议:低开下挫后,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文/新浪财经乔中杰CIIA)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开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NBA-威少30+11+17雷霆胜猛龙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国产智能马桶盖多出口日本 国人高价买回
  • 科技发烧ke|日本村田:从机器人到智能家居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金岩石:经济增长合理减速的安全线
  • 叶檀:深港通不能再象征大于实际意义
  • 艾经纬:卖地能击落地方债灰天鹅吗?
  • 张明:亚投行如何拿到AAA评级
  • 刘姝威:格力与“破格”谁是赢家?
  • 易宪容:住房需求能释放的三个前提
  • 天天:毛大庆抛弃万科的“核心秘密”
  • 许一力:西铁城不是中国引资的滑铁卢
  • 毛大庆: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
  • 余丰慧: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