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报告:创业板高位杀跌 市场走势趋弱

2015年03月06日 17: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创业板高位杀跌,市场走势趋弱

  昨日京放认为主板的风险有限,创业板回调需求明显,但是今日创业板的无抵抗下跌还是超出了京放的预期。经过年初以来的上涨,创业板指数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已达到74倍左右,基本达到了泡沫级别,相对于沪综指的14倍和深成指的21倍水平,相对估值过高的压力愈发突出。中小市值品种仍要面临注册制推进、新股发行加速等利空因素的考验,创业板阶段性调整的压力较为明显。创业板股目前面临估值压力,但是我们依然看好高成长性的公司,只要体现良好的成长性,估值都不是问题,个股分化的现象将会在后市愈发明显。

  下周,新一批IPO冻结资金可能高达3万亿,同时GDP的主动下调也制约着蓝筹股的业绩,资金面与业绩因素让权重股短期难有爆发性行情,2014年下半年的上涨主要还是基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新兴产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真正的高成长性公司值得期待。创业板高位回调,没有必要太过担心,仅仅是一次回调而已,中长线不会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沪指在三千点的大区间震荡行情,短期难以结束,随着时间的推移,沪指还会不断积聚力量,待机向上突破。

  京放不断的强调,当前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方向性选择的动力还需要积聚。如果实体经济能够开始走好,流动性宽松继续,A股继续上涨几乎是可以肯定的。今日主板指数基本平稳,小盘股跌幅较大,短线获利资金兑现进入一级市场,短期行为而已,弱势震荡可能会是近期的主要特征。

  深度直击:“水十条”近期望落地行业迎黄金期

  据报道,“水十条”是中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据悉,“水十条”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专项整治造纸、印染、化工等重点行业;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收费政策;健全税收政策;加大政府和社会投入;促进多元投资等。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江河湖海水污染、水污染源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行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做好环保税立法工作。一定要严格环境执法,对偷排偷放者出重拳,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大会发言人傅莹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改,一系列相关的法律都要“动大手术”。还有就是水污染防治法,今年要进行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在这个基础上,要开始修改。另外,土壤污染的问题也是相当突出的。她还表示新环保法是“有牙齿”的环保法,对污染零容忍,而且惩治措施非常严格。

  而在之前的地方两会上,众多省市纷纷下调2015年GDP增长目标,将节能减排纳入政府绩效管理。从地方两会的议题来看,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依然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出台,水处理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水污染治理已成地方环保治理的重头戏,预计总投资达2万亿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2015年上半年出台,水处理行业将迎来大发展期。新环保法已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环保部承诺将进一步出台细化配套措施,督促各地严格执法,从而倒逼企业环保投入力度加大;市场一直诟病环保投入资金短缺,而PPP模式的推广不但能缓解资金紧缺,且提高运行效率,水处理行业将引来黄金发展期。

  板块机会:板块集体走弱

  今天大盘指数小幅震荡,但个股走势较弱。市场上上涨板块较多,但无一能起领头板块。涨幅靠前的板块煤炭有色、银行、电力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新电改方案将在两会前后发布,本次新电改方案将吹响能源体制改革号角,是能源体制改革重要一环,电力新能源板块迎来新一轮主题投资机会。电解铝、电解铜等用电端上市公司就屡屡随风而动,今日中国铝业明泰铝业宏达股份等多只有色股涨停,电改春风有望将电解铝概念炒作推向高潮。建议后期继续关注。

  操作策略:短期震荡、静观市场选择方向

  市场回顾:在周五的市场情况看,处于两会的风暴眼行情却走出了低位横盘震荡走势,在有效得到3235点重要支撑后反弹向上又受到3264点的技术性压力,最终沪市以3241点收盘、微跌0.22%,深市以下跌1.5%收于11392点;二小板则受到技术性调整的压力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最终创业板收于1951点大跌3.15%,中小板下跌2.37%收于6640点。两市共有734家股票上涨,1668家股票下跌,其中有50家股票收于涨停,4家股票收于跌停;两市共成交65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有所萎缩。

  持仓策略:一旦市场有效站稳3264点则加仓至80%仓位。

  关注板块:暂无。

  投资策略:市场有可能因为两会议题发生结构性行情的转变,从盘面观察二小板有调整的压力,而主板存在蓄势待发的状态,中国铝业的盘中涨停,有望再次引发国企改革行情;而煤炭、有色板块的异动不但蕴含着深化资源改革,同时市场利率的下行使得资源类的公司内在价值有所提升。但由于受到二小板下跌的影响,市场人气有较为明显回落,故此若要再次发动上涨行情,还需市场达成新的共识,因而静观市场变化择机而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谢百三:战略上看牛市 战术看震荡市
  • 占豪:全球危机反倒是人民币的春天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