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格局不改 创业板风险需警惕

2015年03月06日 17:37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旭初之道

  本周市场信息量大,两会、降息、柴静纪录片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市场的走向。

  两会于本周召开,市场对两会的期待甚高,这是因为今年是改革的落实年份。此次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是高屋建瓴的对各项改革均进行了提及,注册制与深港通是重点。

  降息对市场影响较小,这是因为市场已对降息预期较充分,节前沪深指数连续小幅上涨,其反应的就是降息的预期。在当前疲弱的经济以及低通胀甚至有通缩的风险下,降息的必要性升高;因此降息兑现之后,市场反应较平淡也不足为奇。

  柴静纪录片,这对环保股的正面刺激非常明显,环境问题十分严重,且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李总理亦把环保定为新兴产业,因为环保股值得继续关注。

  深港通对深圳市场蓝筹股的估值提升作用比较大。深市具有大量的稀缺品种,医药、白酒以及估值较低的蓝筹,这一类受益比较明显;同时也拥有创业新蓝筹,这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品种,深市蓝筹整体市值比沪市也低,这是其估值弹性较好,并且深市大部分品种成长性依然存在,不像沪市均是大市值的传统产业或垄断行业且均需被改革的对象。因此,深市比之于沪市,蓝筹股估值的提升空间或更大。

  注册制改革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开始,注册制改革的话题就一直在讨论,李总理报告中算是表态,今年注册制改革将提速,预计证券法修改之后,改革的速度更快。注册制改革,对市场影响较大,取消盈利以及上市程序加快,这意味着壳资源价值将下跌;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将会逐渐遭到唾弃,对创业板具有较大的负面影响,目前创业板估值较高,注册制的推出,将压制其估值空间。

  本周市场在降息、柴静纪录片、两会等消息间“艰难前行”,上证指数本周下跌2.09%,深成指下跌3.11%,中小板上涨0.15%,创业板上涨1.21%,整体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本周依然市场唱独角戏。但周五创业板和中小板双双暴跌,在其估值分别达到80倍和50倍PE下,其面临的潜在风险巨大。目前创业板已收出黄昏之星,中小板收出穿头破脚的吞没线,这意味着这两指数将面临中期调整。因此,近期对小股票需要警惕其风险。

  盘面上,本周市场一直以题材个股唱戏为主,权重股积重难返,短期只有护盘维稳的能力,难以扭转市场的颓势。这从周五盘面可以体现的淋漓尽致,银行、券商、保险上涨乏力迹象十分明显,煤炭、有色、电力、交运等板块有心无力,只能保持指数稳定。而周五盘面上,跌停个股增加,高价股出现严重杀跌,这反应出当前市场热点退潮、个股风险在不断上升。而上证指数本周跌破3300点,考验3200点的支撑力度,从目前指数结构上看,预期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但短期3200-3250点区域支撑力度较强,预计下周在此区域获得支撑,保持在3200-3350点区域震荡概率大。操作上,逢高减仓,及时获利了结,对互联网、软件等板块需规避其风险,可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上海国资)、医药、环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谢百三:战略上看牛市 战术看震荡市
  • 占豪:全球危机反倒是人民币的春天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