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资金紧张 调整风险还需继续消化

2015年03月06日 17: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黄恒军

  周五(3月6日),A股弱势下跌,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围绕3248点一线展开红绿震荡,深成指则高开低走,一路下探;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调,其中创业板跌逾3%失守20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7.29点或0.22%报3241.19点,深证成指跌173.99点或1.50%报11392.40点。当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09%,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11%,均终结三周连涨;两市全天成交约643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7294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2.37%,当周涨0.15%,连涨四周;创业板指收盘跌3.15%,当周涨1.21%,连升五周。

  基本面影响因素:1、下周(3月7日-3月13日),央行[微博]公开市场将有113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到期。据此估算,若央行下周不进行其他操作,则公开市场净回笼113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450亿元,上周净回笼1420亿元。与去年节后立即停止逆回购而资金面转宽相比,今年滚动进行的逆回购操作,也未明显缓和流动性紧势。业内人士认为,这应该与外汇占款增加下降有关,基础货币供应渠道发生变化,再次降准可期。

  盘面语言分析:主板市场先展开调整,风险有一定的释放,各板块调整处于轮跌中,当日来看风险不大,其实一波调整下来,风险不可小看,从盘面来看,调整还未结束。

  后市预期:今日主板继续缩量,资金面紧张的预期没有得到化解,下周不仅有新股申购,更有1130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届时如果没有利好的货币政策对冲,市场资金将更加紧张,行情调整的风险还需继续消化。

  创业板分析:今日热点板块和个股纷纷回调,集中快速集体性杀跌的走势,我们这2天连续提示创业板面临着这样的风险:“创业板热点持续性较弱的特点会否在下周有一次短期的集中性的快速的调整,应加以预防,操作建议,不要追涨当天的热点,本周末降低些仓位”。今天的走势正应验了我们的预测,我们之所以能预测到这样的走势,完全是遵循股市运行的内在规律,股市的表面特征正是内在规律的体现,只有从表面特征读懂了其所蕴含的内在规律,才能游刃有余,提前预测。后市等待调整到位,减少操作,降低仓位。

  板块掘金: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独家]赵本山两会自我批评:有点飘忽离地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马未都:中国文物在法国被盗是谁干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艺考17岁萌妹被赞女神 颜值爆表(图)
  • 谢百三:战略上看牛市 战术看震荡市
  • 占豪:全球危机反倒是人民币的春天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