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涨0.29% 环保股涨幅居前

2015年03月02日 11: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消息 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震荡盘整,最低下探3298.67点失守3300关口,之后随着券商、钢铁、煤炭等板块上涨而回升,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创42月新高,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近50点再创历史新高冲击2000点关口,木林森等22股涨停。

  从盘面上看,节能环保、钢铁、券商、次新股、有色金属、工业4.0、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通用航空、中韩自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319.92点,涨9.62点,涨幅0.29%,深成指报11882.58点,涨124.89点,涨幅1.06%,创业板报1973.56点,涨45.52点,涨幅2.36%。

  ◆早盘简述

  早盘,在降息利好刺激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一度回调翻绿,但随即之得企稳,展开回升,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指数成功创早盘新高,此后延续真上行格局。盘面上,证券集体走高,环保等表现强势,个股操作仍是主基调。

  板块方面,空气治理概念股上扬涨停潮,菲达环保先河环保聚光科技等多股涨停;钢铁板块飙升,沙钢股份富煌钢构马钢股份等涨停,绍刚松山等大涨;此外,互联金融股、有色、证券等大涨,而酿酒、石油、保险等小幅回落。

  ◆重点要闻

  国企合并重组浪潮将至 建筑电力铁路存整合预期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指出,国资体系瘦身将是一大任务,国企发展模式将从增量发展变为存量组合。下一步,建筑、电力、铁路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众多央企,还将面临大规模的合并重组。2015年是国企大重组、大整合的一年。

  林区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炉

  经国务院同意,《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现已印发至各级地方政府。方案、意见中所明确的“积极推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林区企业改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无疑也为国有林场、林区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通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

  2月份两项PMI指数双双回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53.9%,新订单指数也实现回升,达到51.2%,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两项PMI指数纷纷回升,显示出目前我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都处在稳步增长的格局之中。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在节前指数连续向好下,随着降息预期的实现,大盘继续上行可期,可继续加大个股操作力度。

  大盘:央行[微博]如期降息,刺激指数上行,而有关环保纪录片的出炉,引起众人共鸣,直接刺激环保板块集体飙升,在多重推动之下,指数震荡上行,延续节后向好趋势。总体看,此次降息预期之内,对大盘利好无疑,但力度以及持续性较上次会有衰减,指数不会出现连续大幅上行,但保持向好节奏可期。此外,从快速降息层面看,货币政策逐步宽松,无论是对实体还是市场都是进一步的刺激,指数大势向好格局依旧。机会方面,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重点还是以个股操作为主,尤其是围绕两会行情炒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军工、环保等,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快讯沪指开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