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有序轮动 沪指挑战前高

2015年02月28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本周沪深股指羊年双双开门红。上证综指上涨1.95%,站上3300点;深证成指上涨0.33%,再创反弹新高。两市量能明显回升,交投人气有所活跃。

  从盘面看,金融及基建股王者归来,力挺大盘走强。热点炒作逐步复苏,军工航天、体育概念等活跃。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一带一路王者归来

  中铁二局三连板

  随着两会临近,市场对“一带一路”规划即将出台的热度升温。羊年首个交易周,一带一路概念炒作热情爆棚,龙头股中铁二局连续三天涨停。

  节后首个交易日,中铁二局无惧大盘下跌率先强势涨停,吹响一带一路进攻号角,当日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国交建等一带一路代表股纷纷逆市上扬。周四,一带一路炒作迎来高峰,当日共有中铁二局、柳工中国中冶、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10余股集体涨停。综合全周来看,中铁二局三连板,涨幅高达33.11%;中国中冶、中国交建、中材国际等多股周涨幅突破10%。

  有分析认为,此前地方两会已有30多个省份将“一带一路”写入规划,加上两会即将召开,市场预测“一带一路”将是两会的重要议题,导致市场资金蜂拥而至。

  军工航天崛起

  航天科技上涨12.35%

  “强军梦”成为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今年1月份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日前也获得国防科工局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也于本周再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利好政策层出不穷,让市场憧憬军工航天板块炒作有望贯穿整个两会。

  从盘面看,航天系脱颖而出,航天科技及航天电子周五双双涨停;军队信息化概念股亦走势强劲,奥维通信海兰信等股轮番涨停。综合全周来看,军工航天板块超8成个股上扬,航天科技、中国卫星、海兰信等12股涨幅逾8%。

  体育概念活跃

  雷曼光电上涨11.02%

  继中国队亚洲杯神勇表现之后,亚冠首轮中超四强全胜再创历史。受此影响,足球概念受到市场热捧,雷曼光电、中体产业双象股份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雷曼光电周涨幅达11.02%。

  周五收盘后,体育产业再迎重磅利好,板块热度有望延续至下周。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业内人士表示,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通过有望给足球为代表的体育产业带来实质性利好。

  中铁二局(600528)

  收盘价:22.23元

  本周涨跌幅:33.11%

  一周最高点:22.23元

  一周最低点:16.77元

  航天科技(000901)

  收盘价:34.02元

  本周涨跌幅:12.35%

  一周最高点:34.02元

  一周最低点:30.19元

  雷曼光电(300162)

  收盘价:57.95元

  本周涨跌幅:11.02%

  一周最高点:59.11元

  一周最低点:51.10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铁二局雷曼光电大盘股市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