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报告:创业板接棒蓝筹 两市红红火火

2015年02月27日 1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创业板接棒蓝筹,两市红红火火

  农历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小阴线终结了节前的七连阳走势,但是之后接连两日的轮番上攻,已经宣告首日的调整不过是虚晃一枪。昨日开盘承接首日走势,股指继续走低,沪指在上午十时跌破20日均线后权重股开始发力,主板沪指和深成指强势拉升收出一根中大阳线。创业板在节前连续跳空拉升后,节后两个交易日高位调整,今日走势明显落后于主板的表现。但是,在昨日主板抢眼之后,今日创业板王者归来,全天稳步上攻,直接创出历史新高。

  主板和小板的相互交替行情是A股近几年的常态,昨日蓝筹发力,今日就是创业板主宰行情,这种结构性行情较为考验投资者的操作能力。京放在去年就认为三千点会构筑一个大区间,充分震荡后的突破还是健康和有效的,今日的再次上涨是否预示着新高的来临,还需要市场验证。尽管我们对中短期走势没有太过乐观,但是京放在中长线一直坚持认为本轮行情是牛市级别。国际货币宽松已经如火如荼,其他主要经济体都在货币竞争性贬值,中国经济低迷,后期宽松预期非常明确,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是牛市的重要基础。

  昨日主板强势拉升,沪指收出中大阳线,今日创业板大幅上涨创出历史新高,主板小阳线报收。从短期趋势看,看涨是大势所趋,沪指已经离3400点一步之遥,短暂突破非常有可能,是否有效突破还不能马上下结论,谨慎做多,适度参与。

  板块机会:军工股存在交易性机会

  周五军工板块受到市场的追捧,我们认为军工板块有望掀起新一轮升势,可重点关注。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渐行渐近。据媒体报道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近期将出台,之后将进行分类改革和试点。其中,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作为本次改革的“主战场”,预计多达16家上市公司有望获注军工领域最核心的科研院所资产。这给市场较长期较强烈的炒作预期,这和之前的事件性短期刺激性质完全不同,市场主力可以更长期的运作。

  装备投入逐年增长。我国今年第一个军费在8000多亿人民币,据机构预测最晚到2016年能够实现军费突破 1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不过我国和美国这种头号的军费强国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国的军费占GDP的投入也就是在1.4%-1.5%之间,美国是5%左右,我们的军费占财政支出的比重是5%左右,而美国是20%左右,这个差距还是很大,将来军费的提升空间还是存在的。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航天科技中航飞机中国卫星中国重工航天电器宝钛股份国睿科技等。

  深度直击:各地政策渐落地新能源车行业入黄金期

  据悉,北京市政府为治理雾霾降低PM2.5浓度,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由市发改委、市交通委牵头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减免过路费、停车费等政策方案,以鼓励民众在购车时更多的选择新能源汽车,该方案预计今年3月底前出台。

  据新京报2月26日消息,北京25日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该措施列表将今年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聚焦为84项重点任务,在84项重点任务中,包括“重中之重”的任务共26项。

  在“控车减油”方面,今年要研究制定提高用车成本、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公共政策。市交通委将会同市发改委、市交管局等部门,加快推进智能化车辆电子收费识别系统建设。

  今年3月底前,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力争研究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和市环保局研究制定交通拥堵费政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环保局协调国家有关部门推进实施燃油排污税费政策。北京还将完善本市车辆和外埠车辆限行政策。市交通委、市环保局研究制定进一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政策,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择机实施。

  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片向好,纯电动占比较高。2014年12月,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片向好,单月产量28,567辆,占全年总产量的比例超过30%,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产量均创出年内新高,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客车的占比最高,分别为达到46.1%和22.0%。随着各地新能源车新政出台,新能源车行业在2015年依旧前景良好。

  操作策略:市场进入跷跷板、交替涨良性互动状态

  市场回顾:周五创业板、中小板再创近期新高,主板在昨日大涨的基础上,银行、证券、保险权重股出现小幅回调,使得大盘出现高位震荡整理,最终沪指收于3310点,以上涨0.36%报收深市微涨0.06%收于11757点报收。两市共有1628只股票飘红,736家下跌,73只股票收于涨停,只有6家股票跌幅在3%。创业板以上涨2.53%收于1928点,再创历史新高,中小板也创出近期新高收于8630点,上涨0.94%,市场普涨,成交量再次放大,两市共成交6231亿元,市场形势喜人。

  持仓策略:50%主板、30%中小板、20%创业板。

  关注板块:券商、银行、保险、有色、地产。

  投资策略:经过2个月的调整,大盘稳稳地站在3258点,市场市场人气再次被激活,市场即将迎来三月分的两会政策预期利好行情,继续上涨奔3800点的概率较大。市场改变了单兵突进的上涨模式,主板、二小板双轮良性驱动上涨,使得节后入市资金有所增加,故此与改革转型发展相关的相关个股,其中包括产业融合升级的各个行业是市场值得期待的看点,同时行政体制改革所带给市场的红利还将继续释放,因此主板方面我们继续看好军工中的进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的民企,以及市场系统性上涨催生的银行、券商、保险类股票,同时新经济中的互联移动、工业4.0中的机器人概念、电子信息、新材料、合同能源管理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