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红包行情继续演绎 关注受益板块

2015年02月27日 16: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天信投资 黄恒军

  周五(2月27日),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收涨,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300点关口,以逾3%的月涨幅完美收官;深证成指盘中创出近43个月新高,连升六月;创业板指更是成功拿下19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历史新高,自年初以来累计上涨3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94点或0.36%报3310.30点,深证成指涨6.90点或0.06%报11757.68点。当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95%,深证成指累计上涨0.33%,均连续三周上扬;当月,上证综指累计上涨3.1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44%。两市全天成交约6123亿元人民币,上日为5871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94%,当周涨0.95%,当月涨9.66%;创业板指收盘涨2.53%,当周涨1.78%,当月涨14.72%,1-2月累计涨31%。

  基本面影响因素:1、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全国两会临近,“强军梦”有望成为两会关注焦点之一。在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战略指引下,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料将加快推进: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已经启动,两会后将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也有望在两会后出台,军工作为2015年国企改革的重点,军工各集团改革也将加快。2、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经国务院同意,《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现已印发至各级地方政府。方案、意见中所明确的“积极推动各类社会资本参与林区企业改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无疑也为国有林场、林区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3、《人民日报》2月27日发表文章就不动产登记会否意味征收房产税的说法发表评论称,对不动产登记的实施不必恐慌。目前从长期来看,城镇化是大的趋势,住房需求远没有饱和。影响房价的核心因素是供求关系,不是登不登记。4、《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十三五”规划已于春节前正式进入编制阶段。规划草案编制大约会持续半年。按照惯例,规划初稿将在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中央全会上提交审议,并确定基本规划思路。2016年,也就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国两会上,将通过正式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此外,在展望“十三五”中国经济时,大多数机构和学者给出的潜在增长率区间在6%到8%之间。按发改委的测算,如果今年增长实现7%,到2020年要实现翻番目标每年增长必须达到6.56%,6.5%左右是底线。

  盘面语言分析:盘面上,通信、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电气设备、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卫星导航、北部湾自贸区、工业4.0、智能交通、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概念股走势活跃。而券商、银行、工程机械、汽车、保险等板块表现低迷,小幅下挫。主板市场微张12点,走势正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定向降准的扩容并不能改变主板原有的趋势,即温和攀升行情,昨天领涨的券商板块和一代一路板块出现分化,只有少数个股还能维持强势,对指数贡献减弱。两会受益板块表现优异,如军工板块等。

  后市预期:主板市场经过去年大涨60%之后,估值因素已经不具备优势,因低估值而带来的暴涨行情已经没有不具备,后市市场更多的是对行业景气度改善预期的炒作,表现在盘面上体现为板块轮动,个股轮动,上涨温和,难以出现集体暴涨,后市温和攀升的趋势还不会改变。

  创业板分析:创业板经过小幅的2天震荡之后继续大涨,量能有效配合,创业板此轮上涨行情还未结束,热点从单一的互联网板块向多板块扩散,赚钱效应更加明显,热点多元化的同时个股的力度将会打折扣,今后一段时间应逢高卖出逢低买入,积小利为大利。

  板块掘金:互联网板块、军工板块、工业4.0板块、电信运营商板块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