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5年02月27日 16: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结构性的做多行情正在展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五早盘,昨日收出的中阳上涨并没有得到持续,主板指数来回震荡,反而是题材概念股十分火爆。指数系统性的反弹受到制约,可能还需要等待。不过结构性的做多行情正在展开。

  周四以及今日早盘沪指的量能虽稍有放大,但依然较小。且不要说和去年年底那段疯狂的行情相比,就连与一月时的量能相比都稍有不足。所谓无量反弹不可靠正是如此。同时,从盘面上看,在有限的量能条件下,今日早盘市场却有多个题材一同大涨,资金分歧加大。难以形成合力启动蓝筹龙头,带动指数上行。

  因此,虽然说市场仍处于强势当中,但在场内资金规模的暂时制约下盘面的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在这种场内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资金还是回去寻找一些,炒作逻辑清晰,符合政策的需求概念题材炒作。例如近两日涨幅考前的"一路一带"、"工业4.0""军工改革"等等。

  总结来看,每当大盘指数出现了震荡,题材概念股反而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眼下又在全国"两会"的前夕,鉴于前几年"两会"期间大盘都会出现一些利好政策进行维稳,"两会"概念有望成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建议关注"一路一带"、涉及国央企改革的军工板块、涉及PPP模式的环保板块等潜在热点。

  应对策略:"两会"概念有望成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建议关注"一路一带"、涉及国央企改革的军工板块、涉及PPP模式的环保板块等潜在热点。

  主力猜想:节后外资重新流入离岸A股ETF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羊年伊始,香港最大的RQFII A股ETF便再度申报出现大额净申购。记者获悉,南方A50 ETF在春节假期复市后,已连续三天接获外资大单申购,合计净流入资金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记者查阅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东英近日提交港交所的交易资料发现,2月25日南方A50 ETF披露接获700万个基金净申购,基金规模增加逾7000万元人民币;26日又接获8300万个基金单位净申购,净流入资金约9亿元人民币。据接近南方东英的市场人士透露,其实近日申购南方A50的资金早已远远超过10亿,但由于香港实行T+2结算,因此部分申购将在周五或者下周一才会披露出来。

  据透露,申购南方A50 ETF的资金覆盖各种类型的机构投资者,其中美银美林、高盛、野村、高盛等外资投行占比较大,也有包括像中金、海通这样的中资机构。"因为当前南方A50 ETF是海外最大的RQFII A股ETF,流通性较好,而且目前处于溢价状态,无论是机构本身还是旗下客户,都对其有配置需求。"某美资投行衍生品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看到,截至2月26日收盘,南方A50 ETF人民币计价部分报10.84元,较每单位资产净值溢价0.2%;港元计价部分报13.42港元,较每单位资产净值溢价0.3%。在过去的几个交易日,该基金一度溢价超过1%。

  "大量申购和二级市场稳定的溢价水平都证明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的看法正在发生改变,从观望逐步开始转向进场。A股估值仍相对便宜、中国内地货币政策的积极变化以及A股有望在年内被纳入国际指数等,成为外资加速进场布局的重要推手。"有中资基金香港子公司资本市场部主管分析。

  事实上,早在2月首周,南方A50ETF就已出现过外资流入潮,当时累计接获共约16亿元人民币资金净申购。不仅是南方A50 ETF,海外资金2月份流入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的迹象,也被国际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所追踪到。

  据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2月中旬公布的报告,2月5日至11日期间,监测到有超过16.2亿美元流入海外市场的中国股票基金,流入量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

  但紧接着的一周(12日至18日),由于A股市场即将进入春节假期,有部分投资者将资金转出作其他投资,使得当周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出现约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春节一过,很多投资者又赶紧把资金转了回来。"有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经理表示。

  应对策略:海外资金的回流,无疑将支撑A股市场进一步活跃!

  热点猜想:"工业4.0"有望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去年以来“工业4.0”持续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德国可成为“工业4.0”标准的推动者,并在欧洲甚至全球推行这些标准。在我国,有分析指出,“工业4.0”有望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东方证券研报称,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 劳动力供给减少、人工成本上升和新一代劳动力制造业就业意愿的下降,对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形成了巨大制约。李克强总理2014年10月份访德期间签订“工业4.0”战略合作框架,显示出高层对制造业4.0升级改造的强力支持,“工业4.0”大概率将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根据美国某咨询机构统计,中国沿海地区劳动力综合成本已经与美国本土部分地区接近。客观上说,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抢先进入“工业4.0”时代以保持制造业竞争力,是中国无法不选择的一个命题。

  分析人士指出,“工业4.0”将成为传统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工厂的标杆。在制造业PMI低位运行、传统制造业景气低迷、人口红利消失而要素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互联网化开始推进。“工业4.0”概念有望成为羊年A股市场持续受关注的投资主题。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沈阳机床昆明机床京山轻机亚威股份秦川发展东土科技蓝英装备华中数控智云股份汇川技术等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