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开门红爽约 机构资金谨慎

2015年02月26日 07:3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昨日A股迎来羊年首个交易日,不过未能延续马尾红包行情的风头,股指出现小幅回调,其中上证综指结束七连阳下跌0.56%。分板块来看,重组并购概念仍是牛股集中营,水处理板块喜气洋洋。而在下跌股中,传媒、软件、次新股等纷纷高台跳水,马年风光无限的互联网金融概念更是大面积退潮。

  昨天两市指数均告下跌,不过当天涨停的非ST股数量仍高达51只,以增发重组并购股居多。 如拟43亿元收购三游戏龙头公司股权的掌趣科技、加码校园一卡通收购迪科远望的新开普双双连续三涨停;海隆软件拟借定增募资48亿元布局互联网金融,昨天已四连板;拟2.6亿元收购东邦药业的博腾股份与大股东拟转让55%股权的沙钢股份在复牌后都告一字涨停。还有部分涨停股票属于移动支付、水处理、高铁等板块。

  此外,央企合并题材也再度活跃。春节期间,有消息称中国正考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型国有油企的合并,受此刺激,在港上市的中石油 、中石化[微博]H股均有一定的跳空上涨行情。昨日中国石化[微博]与中国石油A股也携手高开,但盘中有所分化,收盘时中国石化上涨3.4%,中国石油涨幅则缩窄至1.35%。

  几家欢乐几家愁。昨天大盘回落,跌停的非ST股也有8只,主要是以前期强势股为主。其中,华友钴业领跌次新股,成为沪市唯一的跌停股。受其拖累,不少次新股如快乐购浩丰科技京天利昆仑万维万达院线等昨天跌势也相当迅猛。曾在2015年年初一个半月涨近两倍的乐视网羊年首个交易日低开低走、午后跌停。传媒、新能源等个股也相继高台跳水。

  值得注意的是,在马年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题材也出现大面积退潮,除受益春节微信红包行情的东信和平、天弘基金风波平息后的内蒙君正等少数股票以外,其他多数个股羊年开局不利。马年上涨522.53%的同花顺重挫7.76%,银之杰中科金财赢时胜等多只牛股昨日跌幅都在7%以上。

  一般来说,前一年的大牛股通常在次年表现平淡,这些个股的下跌是否意味着盛宴结束?目前来看还有待观察。不过,从昨日公开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机构席位趋于谨慎。

  昨天下跌较多的焦点科技思美传媒世联行等,机构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对于互联网金融概念安硕信息、银之杰,机构资金也以减持为主。

  即使是昨天的强势股,机构整体追涨意愿下降,逢高兑现赢利迹象明显。掌趣科技昨日涨停,不过机构占据了其卖方前五大席位,合计减持5.81亿元。新开普有两机构买入,不过仅合计买入2500余万元,而卖一的机构即抛售4125万元。此外,因实际控制人增持而再创新高的兆日科技虽获两机构买入,但买入总额尚不足500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中国石化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欧冠阿森纳爆冷1-3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
  • 说钱:返乡置业?多数人将掉入陷阱
  • 龚蕾:从图书价格上涨看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