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收官战:沪指七连阳涨0.76% 全年涨近6成

2015年02月17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在权重板块走强下,指数高开高走,表现强劲。但近期表现活跃的中小创冲高回落,创业板翻绿后维持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看,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开始发力,民航机场股盘中突然爆发,题材股产生分化,市场依旧保持节前向好氛围,总体红包行情延续。马年A股以七连阳完美收官,以2014年除夕收盘点位计算,全年涨幅达59.7%。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91点,涨幅0.76%,成交量2633亿元;深成指报11718.56点,涨幅1.06%,成交量2493亿元;创业板指报1894.31点,跌幅0.12%,成交量549亿元。

  据统计,在1991年春节以来的24年中,只有8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没有“开门红”,其余16年均实现“开门红”,“开门红”占比达66.67%。

  有四方面的变化尤其值得关注,一是,注册制对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可能产生巨大冲击;春节前后是货币政策调整的高发期;海外经济数据的变化;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的变化。

  板块个股

  航空股集体爆发,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上海机场等涨幅居前。民航局预计2015年春运期间,全国民航客运量预计将达4752万人次,同比增长8%。国金证券表示,重申航空股供需反转+低油价+票价改革+估值的逻辑。预计2015年、2016年内生需求增速在10%左右,随着航空出行不断大众化、未来需求弹性将提高,“新常态”下,需求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

  经历2014年的快速发展,2015年新能源汽车仍有望续写传奇,迎来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全线大涨,天齐锂业格林美涨停,比亚迪均胜电子江淮汽车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表现强势,国海证券涨近6%,兴业证券方正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等多股涨逾1%。

  保险股集体走高,板块平均上涨2%,中国太保涨逾4%,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逾1%。

  迪士尼概念股盘中拉升,海博股份封涨停,上海建工锦江股份张江高科龙头股份华域汽车强生控股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普涨,中江地产中天城投世茂股份南通科技涨停,运盛实业格力地产阳光城市北高新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外资春节前加紧抄底A股千亿资金借沪股通入市。外资春节前加紧抄底A股。2月以来,QFII席位频频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截至上周五,5家QFII大本营席位累计扫货约80亿元A股。在一些外资眼中A股仍是价值洼地,海外资金正多渠道回流A股市场。

  天信投资首席投资顾问黄恒军认为,主板市场已经摆脱底部,后市加速上涨可期,尤其是在节后,节前出去的资金将再次回流市场,尤其是融资资金,这些资金回流的主攻板块还是金融板块,券商股在节后有望呈现上涨加速。

  分析人士表示,春节之后将迎来两会,预期市场会有维稳行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根据当前新产业热点以及后市的新政策预期,可以均衡持股过节。一是在大市值品种中选择降息预期的券商、保险等板块,二是新兴产业领域,除了互联网金融之外,积极关注新能源动力汽车、生物技术、移动支付等领域的产业。

  机构认为,羊年A股牛市基调不会变。中金梁红表示,大幅上涨之后,沪深300指数仍只有11.5倍市盈率(基于2015年盈利预测),1.55倍市净率,预期股息收益率2%,不管采用哪种估值方法衡量都并不贵。因此梁红认为,中国股市的重估之路才刚刚开始,尽管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法国兴业银行发布报告称看好中国股市,报告指出,“尽管去年强劲上涨,中国依然是唯一可以提供两位数风险溢价的地方。H股风险溢价10.5%,意味着它具有非常强的投资吸引力。随着中国经济硬着陆担忧消退以及中国央行[微博]通过进一步货币宽松抑制经济下滑,我们相信中国股市依然颇具投资价值。我们最近重申了看涨中国股市的判断,不认为涨势已经结束。”(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涨停潮沪指收评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节后房价上涨?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