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5年02月06日 15: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60日线酝酿反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震荡下跌,创业板则冲高下跌,各指数跌幅均在2%。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91点,下跌1.93%;深成指报10791.10点,下跌2.48%;创业板报1730.97点,下跌2.44%。两市21只股票涨停,15只跌停。技术面看,沪指再度留了一个6个点的跳空缺口,MACD指标绿柱仍在加长,表明大盘趋势仍旧处于弱势,不过股指期货抗跌明显,收盘后急剧回升,收在前低3300点上,酝酿反弹契机。

  应对策略:可适当低吸,以60日线为支撑。

  主力猜想:沪港通日渐活跃仍在抄底?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沪股通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外资进场明显加快,净买入额度明显加大,周一到周四,外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8.16亿元、23.36亿元、50亿元以及38.06亿元,总净买入额度高达129.58亿元;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本周也出现了异动,南方富时A50本周有达到16亿元的净申购,创今年以来最大幅的资金净流入。

  应对策略:外资布局A股总体呈分批买入、平均建仓的态势,投资者也可分批低吸。

  热点猜想:征信概念?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日前,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表示,京东正在计划申请个人征信牌照。股权众筹将于今年二季度上线,届时会涉及私募和公募两方面股权众筹。姚乃胜透露,2015年京东金融业务会联动发力,主要有三个方面,即农村金融(促进农村经济把电商和金融整个结合在一起),校园金融则是另外一个重要的场景;而股权众筹是有非常清晰计划的产品,会在第二季度上线。

  应对策略:A股公司中,银之杰(300085)有个人征信牌照;中科金财(002657)与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有过紧密合作;掌握社保信息的易联众(300096)也有望成为发展征信系统的潜在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股市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叶檀:可怜的国企用工世袭制
  • 余丰慧:最大规模资本外流带来考验
  • 洪榕:券商龙头带领A股春季攻势
  • 沈建光:大宗商品的寒冬才刚开始
  • 连平:降准不改货币政策稳健基调
  • 易宪容:反腐将是决定楼市的重要因素
  • 徐斌:这次降准和股市没关系
  • 洪榕:屁股指挥脑袋背后的投资真谛
  • 黄有光:环保理论谬误?与张维迎商榷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