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风格转换 创业板强势持续

2015年02月06日 02:5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近期大盘剧烈震荡,银行、券商等大盘股持续调整,反观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一路创新高,小盘成长股持续表现活跃。市场风格转换了吗?A股的牛市基础是否还在?昨日,北京安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浩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就投资者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下为访谈实录:

  财苑网友:降准对股市有何影响?

  张浩:降准是明显的放松信号,市场早有预期。 历史来看,历次降准降息对大势没有大的影响,只有短期效应,这次降准从周四的市场反应也可以看出来了。

  财苑网友:蓝筹股估值修复到位了吗?

  张浩:经过大幅上涨,权重股的估值已经得到了一定修复,目前增量资金衰竭,经济增速下滑,短期来看权重股上涨的动力不是很足。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是一个重要原因,权重股主要是传统产业,持续上涨需要基本面的支撑。但蓝筹的行情应该还没有结束,一方面还有估值修复需求,国企改革、股权激励等可助其估值提升; 另一方面市场存在降息降低资金成本、基本面好转恢复盈利能力的预期,因此蓝筹股的行情在未来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财苑网友:怎么看最近创业板连创新高?节前还有机会吗?

  张浩:创业板代表了国家经济的新生力量,是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军,该板块集中了一批技术先进、模式新颖、质地好、增长快、有比较光明前景的公司。在经济不振的情况下,它们的重要性更加突出,越来越多的蓝筹、白马股开始向新领域靠拢和转型,也凸显了这些创业板公司的前瞻性,体现了它们的价值,长期来看创业板值得看好。不过,创业板的问题在于鱼龙混杂,我们要认清楚企业所处行业和企业未来的发展,真正的高精尖成长企业是不适合用盈利能力来约束的,在经济基本面数据没有明显好转前,创业板的机会会持续,节前应该没有问题。

  财苑网友:当前市场风格已经转换了吗?后期是继续抛弃蓝筹抢成长股吗?

  张浩:市场风格转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大盘蓝筹前期涨幅较大,最近增量资金不足,创业板股票行情有一定必然性,节前可能会持续,节后信贷打开、投资项目开工建设后,行情可能会发生变化。

  财苑网友:IPO有加速的趋势,对A股的冲击大吗?

  张浩:近期IPO数量较多,对资金面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总体来看,牛市的基础还在,而且对于新股发行市场已经早有预期,冲击不会非常大,在已经降准的情况下,下周市场资金应该相对充裕,IPO冲击的力度会比较小。

  (黄剑波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IPO蓝筹股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洪榕:屁股指挥脑袋背后的投资真谛
  • 黄有光:环保理论谬误?与张维迎商榷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
  • 张捷:分清信用崩溃与货币竞争贬值
  • 易宪容:央行降准 人民币会贬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