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进场方向未变 A股不改长牛趋势

2015年02月02日 09:33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莹颖

  近期市场调整明显,不过机构人士普遍认为,调整是短期波动,资金入市方向不变,市场中长期仍看好。A股在去年大涨后,估值仍然偏低。在国企、金融及土地制度等结构性改革下,2015年A股走牛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有机构人士指出,市场将回归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估值修复行情之后,经济结构转型会重新受到市场追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成长特性将表现出来。

  市场延续长牛格局

  上周上证指数跌幅达4.22%,此前备受市场追捧的券商、银行、基建等大盘蓝筹股调整幅度明显。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微博]指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市场认为美联储年中加息概率较高,人民币受此影响短期偏弱;央行[微博]重启28天逆回购,期限跨越春节假期,意味着节前降准可能性下降;加之去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以上综合因素导致本周市场回落较多。春节前,蓝筹股调整可能带领大盘进一步走低,但在当前经济、通胀双双偏弱的背景下,中长期货币放松趋势不变,资金入市方向也不变,市场中长期仍应看好。

  上投摩根投资香港总监张淑婉指出,目前国内居民资产配置仍以房地产为主,比重近60%,而投资股票及债券比重等只有4.2%,存款22.4%。若居民资产配置改变,将更多资产投资于股票及债券市场,相信上证指数有机会上看4000点,预期今年在3500至4000点之间波动。A股在去年大涨后,估值仍然偏低。在国企、金融及土地制度等结构性改革下,2015年A股走牛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市场长牛趋势不改,从中短期看,市场将面临诸多变数。中信证券认为,流动性推动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建议投资者保持更多现金持仓,均衡配置。一是春节前降准的预期可能落空,这将增加市场的波动性;二是即使一季度末、二季度降息降准,不同于去年11月底以来的流动性推动行情,未来货币政策放松可能伴随着风险溢价上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盘 股市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许一力:阿里巴巴惊动了华尔街之狼?
  • 易宪容:民生银行大地震会指向哪里?
  • 姚树洁:毛晓峰民生银行的成功与衰变
  • 冉学东:民生银行的“独苗”之危
  • 马仁辉:美为何必须遏制中国光伏产业
  • 张化桥:日本究竟出了什么大问题?
  • 马跃成:政府回购商品房似一副毒药
  • 陈思进:人民币对外贬值利大于弊
  • 陶冬:美国增速降 希腊风险增
  • 水皮:阿里的麻烦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