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要求愈来愈烈 下周走势成关键

2015年01月31日 03:27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赵伟

  本周大盘以最低点收盘,下挫4.22%,大盘月线没有实现“九连阳”,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7.32%,这表明对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对货币政策预期降低,场外资金入市乏力,观望态势为主,场内资金在个股上腾挪的力度放缓。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程度逐步降低,信心严重不足,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高开低走,一路震荡走低,并呈价跌量缩态势,5周均线失守,区间震荡是本周大盘主要运行方式。3200点保卫战已展开,下周大盘在3191点上方能否获得有效支撑,将决定大盘后市运行态势,即大盘调整能否立即结束。

  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受到18日均线压制,30日均线失守,大盘呈价跌量缩态势,量能萎缩,市场杀跌动力继续放缓,30日均线能否收复,将决定短线大盘强弱形态,3095点能否获得强有力支撑,将决定大盘后市运行形态,即是由“钻石”顶向“M”头转换,还是筑成“W”底,即大盘步入中期调整,还是重启强势走势。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呈现连续底背离迹象,短线大盘惯性下挫后,技术性反弹要求愈来愈强烈,长时分时图部分技术指标的低位运行,以及底背离迹象,预示短线大盘有反弹要求,仅是高度受到量能制约。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3191点能否守住,将决定中线大盘运行态势,3095点能否守住,将决定大盘是否展开中期调整,对于短线大盘,则技术性反弹要求愈来愈强烈,但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在降准、降息的系统性货币政策难以释放,结构性工具力度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之际,在大盘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后市运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之时,大盘中期如何运行,下周市场将给出答案。操作上,轻仓者建议多看少动,待市场消息面、政策面明确之时,再操作不迟,回避遭受谴责可能退市股,重仓者对获利丰厚股及高价高估值股建议适当减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反弹要求下周走势货币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冉学东:高层为何对股市去杠杆不手软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 谢百三:把牛市当作熊市做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