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下蹲沪指现十字星 机构称短期具备起跳动能

2015年01月30日 02:0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急速杀跌至30日均线后小幅拉升,短线调整或已到位

  ■主持人 赵子强 任小雨

  消息面出现三利好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稍作上扬后即再度下探,石化双雄与银行股的回落引发市场下跌,沪指最低探至3234.2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3262.31点,跌幅为1.31%,深证成指报收11249.04点,跌幅为0.93%。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巨丰投顾:昨日,消息面主要有三个重要信息。1.国务院部署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

  2.机构预计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多家机构预计2015年新增信贷规模超10万亿元,中金公司甚至预计将达10.5万亿元,刷新“历史记录”。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可能将突破万亿元。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一样,银行1月份信贷投放比其他月份“多一些”,明显感觉到今年信贷额度比往年“松一些”。

  3.证监会[微博]检查券商融资业务属日常工作。针对市场传言证监会将再次重启融资融券检查一事,有记者1月28日向证监会求证。证监会表示,1月16日,证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证监会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

  华讯投资:消息面上,1.针对市场传言证监会将再次重启融资融券检查一事,证监会新闻办对新华社记者表示:1月16日,我会曾向市场通报对45家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根据整体安排,近期将对剩余46家公司融资类业务开展现场检查。这属日常监管工作,不宜过分解读。不过,昨日新华富时A50期指应声跳水,一度跌幅达5.22%,随后跌幅收窄至2.8%。2.多个可靠渠道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事宜,已在近日获得最高决策层签字通过。

  短线调整或已到位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再度双双大幅低开,沪指失守3300点,之后展开低位震荡,沪指盘中一度下跌逾2%。午后,铁路、钢铁等权重板块快速拉升,沪指跌幅收窄。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证监会对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下跌1.31%失守3300点,从时间周期看冲击3400点一线已有18个交易日,短线不能突破则震荡必然加剧,短线区间3100点-3400点。进入2015年,沪指开始反复进攻34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方面来看攻关已达3次之多,但每次都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无功而返,令市场对这一点位深怀忌惮。金融等权重板块明显降温,短期市场仍有整理需求。首先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依然未变,其次近期几次冲高至3400点上方回落,且量能尚未达到前期水平,这个位置的有效突破需要一段时间的整固蓄势。

  巨丰投顾: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大盘短期内已经连续出现超涨信号。大盘周线九连阳累计涨幅高达35%,如此快速的急涨,势必会出现快速的回调。近期,股指缩量创新高已经暗示了这一点。但昨日市场急速杀跌至30日均线后小幅拉升,短线调整或已到位。尽管如此,短线调整到位,并不意味着后市大盘会急拉快涨,春节临近,市场流动性将逐步趋紧,投资者还是控制仓位为宜。短线投资机会方面,后市可从三条主线布局投资机遇:首先,国务院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可积极关注基建、核电等板块。第二,六大稀土集团有望年底完成整合,可关注相关稀土概念股。第三,上海国有资产流动平台很可能于下周的2月3日正式启动,可适当关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

  二线蓝筹股投资机会凸显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青海、核电、山西、电力、互联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券商、银行、污水处理、煤炭石油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在选股思路上,每次回调均会出现买入的绝佳机会,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蓝筹股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股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中原证券:建议短线关注保险、房地产、汽车以及电子信息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高铁、核电以及机械装备等一带一路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十字星二线蓝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全明星替补:哈登入选 韦德或缺席全明星
  • 娱乐赵本山接全国政协开会通知 积极准备提案
  • 财经核电央企重组: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为高通代言的专家张昕竹:只为高通工作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股市泡沫估计是迟早的事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
  • 钮文新:瑞银等恶意绑架中国股市
  • 叶檀:奶牛周期步入猪周期
  • 水皮:中国大妈敌不过中国大爷
  • 齐俊杰:人民币贬值让楼市雪上加霜